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一天下雨的關係,今天起床竟然看到了風和日麗,藍天白雲的北京~~~*旋轉*

今天的行程非常非常非常滿~所以你們要跟緊唷~~~~

今天的第一站: 紫禁城 aka 故宮博物院

從遠方就能看到天安門,非常興奮! 毛主席正在歡迎我們呢~~~

 

首先,還沒進入紫禁城前,看到的是華表柱。

 

聽導遊小聶說,華表柱是傳統的建築。而紫禁城這個華表柱的『吼』是對著外面的代表希望皇帝早日歸來不要在外政戰/玩樂太久~ 如果你們想要知道更多關於華表柱的知識,也可以請教谷哥。  

小聶說「故宮管控非常森嚴,很多便衣警察在這裡。之前有個人在這裡說到了政治敏感的話題,就被便衣警察抓起來了! 怎麼看出來是警察呢? 你注意一些站在旁邊沒做事情,一直觀察來來去去的遊客,就是警察!」

此時正在過天安門的湯圓發現橋的旁邊有一排無所事事的男人們杵在一旁,面無表情,應該就是便衣警察了吧~~~

過了天安門就來到了午門。

  

非常的壯觀!

  

這裡安插個小故事~

根據小聶的供詞,以前的娘娘都是宮女出身的, 慢慢地往上爬成了主子。而大家認為每位被翻牌子的娘娘都有一整晚陪皇上,那是錯的唷~ 原來皇上會在床上等著侍寢的嬪妃,而這些嬪妃是洗好澡之後直接裸體,由太監從床後的一個小門兒,把她從床的下方推進棉被裡面的。而皇上只能有2個小時的時間完成他們的雨露,時間到的時候,嬪妃再由小門兒被送走。感覺.........................................一來無隱私,二來好緊張啊! 

 現在去不是旺季,不會人擠人~而且天氣很好! 但是~~我們都被騙了, 因為風很大! 所以朋友們下次去北京,如果遇到天氣好,太陽大的話,最好還是穿大衣戴帽子喔~不然風吹的頭都痛。 

看看紫禁城真的好大~古代的時候紫禁城是最高最金光閃閃的一片地,讓人想到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阿~

 

正常照片一張

兩個小眼睛的 

朕在這!

 

肅靜!

離開了紫禁城,我們到了白家大院 吃午餐

這個地方原本是清代禮親王府的花園,是北京唯一融合了中國清代宮廷、御膳、園林等。

  

一進去發現有人正在辦喜酒呢!  覺得好特別~而且新郎新娘都穿唐裝。

  

旁邊還有穿著格格裝的舞伴正在拉筋。湯圓跟舞伴照了一張。

整個園子都是古色古香的~  

最後我們來到了包廂,整個覺得是皇家貴族呢! 

 

包廂內的擺設~

接下來看看食物的照片~

沙拉~五顏六色的看起來好好吃喔~ 

蓮藕~  

 

這個炒牛肉特~~~~好吃! 

這個驢肉, 雖然非常嫩,但是湯圓對於驢肉沒有什麼感覺,覺得驢子好可憐~~~

吃完飯,元宵就迫不及待的跟服務員照相= =

我也是~ 哈哈哈哈

這個是柿子樹喔~~~~滿滿的果實!第一次看到柿子樹耶~~~ 

當然也不能忘記跟阿哥照相啊

   

吃飽喝足,接下來到了今天的第三站:碩和園,是世界文化遺產唷!

看過甄環傳的湯圓只知道有圓明園,但不知道還有個碩和園~

因為那天天氣很好,一進去湯圓就忍不住「哇~~~~~好美喔!」 

昆明湖跟萬壽山好漂亮啊~~~~

仁壽殿是慈禧還有光緒住在碩和園時聽朝政的主要建築。

麒麟有龍頭、獅尾、鹿角、牛蹄、遍體麟甲。

在仁壽殿前的銅鳳,象徵皇后,擺在銅龍的旁邊,但是慈禧掌權的時候,位子是調換的,表示她的權威~ 

樂壽堂裡面的一個能養魚的桌子。這個桌子有個玻璃的桌面,裡面可以養魚唷~慈禧太后就可以邊吃點心,便觀賞魚了 (在當時應該很奢侈,但是湯圓想到...會不會因為是密閉的所以魚很快就死掉阿?)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碩和園長廊。這個長廊長728米(湯圓很認真聽導遊的介紹),根本看不見底阿!長廊上有約1萬7千幅畫~ 

元宵(panda) & 湯圓 的美照 

看完了碩和園,我們就要去鄰近的碩和園安縵酒店吃有名的下午茶了~~~  

安縵酒店大門看起來很普通,但一進去就被接待大廳給驚呆了(元宵:你好誇張)。真是個頂級的飯店呀~雖然湯圓我沒有問這裡一晚的價錢,但看看那裝潢,應該不便宜唷~

 往裡面走來到了一個古色古香的池塘,池塘旁的房子就是我們今天喝下午茶的地方。

裏面已經滿滿的人了~以後去感覺一定要訂位。但是湯圓很lucky 有廠商幫我們訂位~而且竟然幫我們各叫了一份下午茶@@ 真是太感動了~

 

當時已經4點多了,午餐吃了很多的我們,根本吃不下啊~而且6點多又要吃晚餐。不過吃貨元宵還是吃的很開心~

吃到一半時,主任突然神秘的走來說「跟我走!我帶你們去看一個東西」

我們起身從後門來到了一個中庭,再進入到下個房子,來到了一個很大的明亮房間。原來裡面正在教剪紙呀~   

 中國風箏?

 

 安縵渡假村的活動還真多~而且都很有質感。大推!

我們在安縵用完下午茶就直接前往晚餐地點:便宜坊烤鴨(根本就是增肥行程啊~~~)

這餐基本上在吃飯與喝酒中度過~烤鴨好油但是很好吃!

接下來看看照片吧 

這個是紅豆山藥:

 some sort of 肉凍

 

也是some sort of 花生凍

鴨舌~~~好好吃!

忘記這個是什麼了

 

北京烤鴨!!!!!! 湯圓覺得北京的烤鴨特別的肥油~~~~油吱吱的~  

  

 吃飽喝足後我們打道回府睡覺啦~ (好草率的結尾阿~~~~)

明天就會有精彩的殺價行程~~~敬請期待!

白家大院

Facebook: 點這

官網: 這裡唷~

電話:  +86 10 6265 4186

地址:  中國北京市海淀區蘇州街15號

碩和安縵酒店 (Aman Summer Palace)

Facebook: 點這

官網: 這裡唷~

電話:+86 10 5987 9999

地址: 中國北京市海淀區頤和園宮門前街1號

便宜坊烤鴨 (哈德門店)

電話: +86 10 6711 2244

地址: 中國北京市崇文區崇文門外大街18號國瑞城4樓

-北京-湯圓娘娘吉祥-The End-

 

arrow
arrow

    p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