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寫婚禮這一篇真的不太容易....因為辦過婚禮的朋友都知道這是一項很大的工程!

這一篇先簡單介紹廠商們,沒有他們大力地相挺,我們也沒辦法獨自完成那麼棒的婚禮呀!

IMG_3537.JPG

其實,元宵先生與湯圓小姐從以前參加婚禮就會默默地在底下討論。這場婚禮喜歡的是什麼?不喜歡的是什麼?很幸運的是,我們兩個想法都相同。所以還未婚或是正在籌辦婚禮的讀者們,可以先跟另一半討論一下彼此夢想中的婚禮,到時候真的要籌劃的時候才沒有很大的落差唷~(也避免吵架)

1.不玩抽捧花/抽花椰菜的遊戲

原因:上台的女生很尷尬(湯圓上過台,雖然開心但還是有點尷尬),台灣男生有時候也很彆扭。二來,沒有上台的人完全不會鳥舞台上到底在發生什麼事情呀,所以這個本應該是大家都很開心的流程就省略啦!

所以,湯圓小姐事先就請親戚幫我給伴娘一人一束捧花了~這樣不用搶,而且人人有!

2·  不吃魚翅

原因:很簡單啦,當然是愛護鯊魚。

3.主角一定是我們,也只能是我們

所以伴娘伴郎進來的時候只有介紹他們的名字,沒有多做其他無關緊要的介紹 比如:陳曉明是新郎國小同學,也是他最好的朋友 BLA BLA BLA

4. 不玩任何其他的遊戲

原因:遊戲不是太複雜,讓人搞不清楚玩法,不然就是新人真的也無法跟賓客有任何互動阿~~~因為新人ALWAYS就是在舞台上等主持人CUE而已。參加過多場婚禮,我們還沒有遇過一場婚禮遊戲是真的好玩不複雜又不會受傷又不無聊的阿~~~~~~

5. 沒有單身桌

原因:就是尷尬啊!其實在規劃婚禮的時候湯圓小姐有想過要不要弄個單身桌,但是確實很尷尬。而且通常來得朋友都是一群一群的。你想,萬一你跟你一群已經結婚的姊妹來參加,看到自己的座位完全分開,然後跟一桌你不認識的男女吃飯,請問你會開心嗎?所以湯圓小姐很快的就打消這個念頭拉!

6. 不說 『幸福』

其實這是元宵先生很在意的一點。我覺得可能我對中文字不是那麼的敏感,所以不是很在乎主持人的講稿。

當初我們在選婚禮主持人的時候,只要主持人一說 「幸福」 元宵先生直接打 X. 我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某個主持人的影片,短短的幾分鐘說了大概8次「幸福」吧!阿是沒有別的中文詞可以說了嗎? = = 「幸福大門」、「幸福紅毯」、「幸福的新人」、「祝他們幸福快樂」、「幸福拱門」聽多了真的會翻白眼。

有了共識後,我們就著手計畫了!

順帶一提,我們其實還有訂婚場,與結婚場相隔5天而已。湯圓小姐覺得所有的廠商、地點都用一樣的就好了!因為湯圓小姐當時工作不僅忙,也不想要聯繫那麼多窗口,所以廠商都照一樣的。以下就不分訂婚結婚的廠商了,都一樣唷~

我們當時找廠商的順序如下:

1. 場地 (2016.6.10 元宵先生求婚,我們大約7月找場地,2017.6.10結婚)

場地一開始我們就有共識要在飯店舉行,要挑高的 ballroom,要可以容納至少40桌的廳。另外像喜來登因為裡面有柱子就沒有去看了。我們只看了文華東方,marriot, W hotel, 美福,寒舍艾莉

  • 文華東方(小廳)-其實湯圓爸媽很想要辦在那裡,但是我們訂婚桌數不多,所以一桌將近6萬 @@ 6萬耶!!!!!最後湯圓小姐還是堅持不要在那辦訂婚宴。而元宵先生其實很喜歡那因為很氣派,廳又很大,很豪華,是他的首選,但是考慮到 $$ 真的覺得好貴阿~~~~
     
  • Marriot-其實Marriot本來是首選。大廳非常挑高 (9公尺),有氣派!很喜歡!但是訂婚的小廳,湯圓爸媽都不滿意。在頂樓辦的話好像至少要20來桌吧,不能超過30的樣子?總之就是頂樓無法滿足我們的需求。其他的小廳湯圓爸媽也不喜歡格局。而湯圓小姐因為想要2場都同個地方所以最終捨棄我很愛的Marriot~ (不然差點就訂下去了!!!!)而且另外一個考量點就是婚宴那層樓都開的話,就會有4場婚禮 @@ 所以結婚也沒有選那裡。
     
  • 美福-在大直那裡的飯店。廳不錯,很挑高,沒有柱子,新娘休息室也很大,而且也有投影牆,是他們的賣點。但是最主要他們是新飯店,我們問的時候才辦過4場婚禮,覺得他們經驗不足,當時詢問的時候我們問問題他們都答不出,就沒有選擇哪裡了。聽說餐點不錯吃,好像是做吃的起家的吧?!
     
  • 寒舍艾利—第一不夠挑高,雖然廳很大又方正,一層樓也只有那一廳,不過賓客活動空間相對的比較小,覺得沒什麼空間放背板。而且元宵先生覺得一樓門面太小固沒選那。

 

最後選擇了W HOTEL :) 

undefined

*圖片來源:W hotel

W hotel 格局很單純,只有兩個廳—風尚廳(大廳)跟綺麗廳(小廳),而且完全沒有柱子,整體感覺也很氣派!

undefined

*圖片來源:W hotel

地毯雖然暗暗的~但是他們的燈光秀真的很厲害!後來很多賓客都說很驚豔~W HOTEL 就是走一個時尚感阿。而且大家都說以這個價位來說,餐點好吃唷!

undefined

*圖片來源:W hotel

P.S. 我們由於是第一次辦,不是很會殺價。但後來有婚顧說兩場都辦在那的話可以拗不收SERVICE TAX 5% !!!那真的很多~~~所以給大家一個 tips拉!

在這裡我要謝謝 W hotel的宴會部的 Eva Chen,幫我們橋了蠻多細節的。

再來,我要特別特別特別謝謝婚宴現場主管Stanley!!!他實在非常細心~~~~然後我不得不說那2天的小管家,很不專業,給人一種工讀生的感覺,頭紗也被她踩到,上舞台差點掉下來@@ 所以我覺得好家在有Stanley幫我處理很多事情~~~~~~他真的很棒!!!!!!服務態度,服務品質,服務專業度 都是滿分!

2. 新秘

聽說新秘很難約,我上網看了一些,然後打電話去詢問,不是已經額滿了,不然就是很~~~貴!最後我問了一下身邊的朋友,推薦了新秘庭瑜LYNN.

我快速的約了她試妝(有收費),看了她網站上的作品,就馬上決定是她拉!他的收費都不一定是要看新人需要換妝髮的次數,如果需要幫伴娘或是親戚弄妝髮一個人則是2500ntd。因為湯圓小姐兩場都是找 Lynn所以她提供了我一次免費的媽媽妝髮~

湯圓娘很喜歡Lynn幫我弄的妝髮,Lynn的動作也算是很快的唷。另外一提就是Lynn之前是在JULIA工作了7~8年唷!所以實力還是有的。

undefined

*圖片來源:新密提供

3. 婚紗

我們只看了2間:JULIA & C.H. Wedding

因為當時也參加許多婚禮,不管是朋友的或是去隔壁看看別人的婚禮,主動跟現場婚顧公司聊天。都直接推薦我JULIA。所以我就直接找JULIA, 然後再去C.H. Wedding. 最終選擇Julia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禮服我穿了比較好看。可能因為湯圓小姐肉肉的,所以簡單的剪裁比較適合我。而C.H. Wedding的衣服都太過於華麗,我穿了很像大媽。(他們價錢都一樣,裡面的package 內容也一樣)。

然後要結婚的人麻煩記得不要傻傻的什麼都沒有拗...這樣很吃虧!聽說另外一個朋友什麼都沒有拗,傻傻付了跟我一樣的錢。

我拗了以下這些:

  • 6件伴娘服 (我們不要有花童所以沒有凹花童服)
  • 30張修過相片 (原本是22張)
  • 30吋大張相片+相框 (原本是28吋)
  • 多送我1件白紗(前提是要跟拍婚紗同一件)跟1件禮服 (因為我兩場所以需要5件禮服,方案只有3件)
  • 我們不要謝卡,所以換成2個8*10相片+框
  • 多選的相片跟他殺價85折

你們就知道我臉皮多厚!!!!ㄟㄟ都花那麼多錢了就多拿阿~~~我們不要謝卡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覺得這個東西發出去可能會被丟掉,而且我們帶回家也沒有用,乾脆換成相框回家還可以擺放,布置家裡。

IMG_3533.JPG

4. 拍婚紗

我們沒有選擇自助,總歸一句就是我懶得找自助,全部給JULIA包了。在選攝影師的時候發生了一些小摩擦。那就是我跟元宵先生喜歡不同的攝影師。

怎麼辦呢?我們想到了小方式可以讓雙方心服口服。

我們再去JULIA看了好幾個攝影師的作品,請業務不要跟我們說哪一本是誰的作品,純粹選擇每一本的拍攝風格,最後我們就有共識啦! (而且是湯圓小姐一開始選的人唷!)

JULIA 婚紗攝影術:Peter (我大大推薦Peter!他動作很快,超級自然,不用擺很生硬的Pose,他也不會一直碎念說身體再轉左,頭再轉右一點bla bla bla,非常推!)

JULIA 婚紗化妝師:Wendy溫媽(指定她需要另加費1萬,但他真的超強的呀~~~)

IMG_3534.JPG

5. 婚攝(平面)

我們也花很多時間找攝影師,最後覺得加冰拍攝手法最喜歡。其實選攝影師就是一直看每個人的作品。 加冰當天來了一個團隊~好多人啊!而且婚禮前1個禮拜還會打電話給新人討論新人對於相片的想法,而且還要填寫表格。個人覺得這樣雖然要花一點時間,但是很值得!而且加冰人也超級好的~很會帶動現場的氣氛。一個大拇指給他

undefined

*圖片來源:Plus B studio

6. 婚錄 (Video)

很多人會在這塊猶豫很久,因為就是貴!貴!貴!湯圓小姐訂婚+結婚總共花了10萬整(有包含SDE, 雙機)。SDE就是快剪快播,把早上闖關的流程等等都剪好,婚禮當天馬上播放)

嗯...但是千萬不要覺得偶們在浪費錢。湯圓小姐可是做足了功課,詢問過很多人才覺得還是要給他花下去!

湯圓小姐一開始猶豫不決的時候,很多朋友同事都跟我說「我當初也是為了省錢,不用婚錄,但現在真的很後悔...」

原因:

1. 照片畢竟是平面,很難體會當時的氣氛

2. 新人當天太忙了,只有看影片才能好好回顧當天所發生的事情, 照片真的看不出什麼

3. 幾年後比較會去看影片而不是照片

所以聽了大家的建議後,湯圓小姐還是把這10萬花下去了。

湯圓小姐覺得要婚錄跟婚攝要找互相有配合的才會合作無間。所以我們的婚錄找了HoneyBearWed 蜂蜜熊。 老闆謝貝爾人也非常的Nice! 我們還專程跑去他的工作室錄旁白唷~~~ 而且當天就有SDE 好多人事後都誇獎我們的SDE呢!!!這10萬真的有值得~~哈哈哈哈哈

undefined

*圖片來源:HoneyBearWed

7. 婚顧

婚顧也是湯元小姐做了功課的~其實只找了3家,其中兩家我看過他們現場的作品,都超級美的 ! 有來自台中的,也有來自台北的廠商。我們也跟婚顧公司們約見面很多次~ 要不要請婚顧公司其實因人而異,當時也是多方考慮最後還是決定請婚顧公司。婚顧費用差不多4萬到6萬都有,看自己找了哪間公司。其實最快的還是去請教結婚的朋友,看他們推薦誰不推薦誰,也幸運的認識曾經在婚顧公司服務的朋友,他們也會推薦某些廠商。

我們最後選的是勾勾婚禮 Pinky Promise

要知道喔~婚顧公司的費用跟禮俗顧問的費用是分開的 (至少勾勾是這樣)。因為Pinky Promise他們是做設計起家的,所以婚佈廠商就是他們拉~(其他的婚顧公司都是另外跟婚佈配合的)另外他們也可以設計客製化喜帖,但我們沒有選。

有婚顧的好處就是很多的禮俗用品等等的婚顧都會幫你買好。或是對於一些傳統禮俗不是很懂得朋友,婚顧真的滿好用的!因為湯圓跟元宵家的長輩都不是很懂,所以我們就請了婚顧拉!

IMG_3535.JPG

8. 樂團

我們一開始就有共識不喜歡傳統的 "貴賓致詞",也有共識要有樂團,走一個比較有質感的婚禮。樂團其實湯圓小姐也找了好多家。我們有去Regent Hotel配合的樂團聽了很多次,湯圓小姐也有在不錯的餐廳跟唱爵士樂的歌手拿到名片。但因為當時已經跟勾勾婚禮簽約了,所幸就用他們配合的。價錢的話約3~4萬,看每個人的需求 (例如有沒有一定要國外歌手)。他們配合的樂團是賀本音樂設計。我們因為想要有很High的歌手所以我們找了Tonie (Tony?) 他真的很棒! 相信那天有來參加我們的Wedding Party的人都應該知道了~ 婚禮結束後也很多人一直誇讚這個歌手! 他真的很棒唷~~~ 

IMG_3536.JPG

9. 喜餅

湯圓小姐我對喜餅沒有什麼要求,只要長輩說好就好,所以我們直接看了郭元益。郭元益也會提供木盛盒跟金飾用的紅色珠寶盒唷~只要付押金就可以了 !

10. 喜帖

以上有說Pinky Promise婚顧公司可以設計喜帖,但這個部分我們也有一開始的共識就是不要花那麼多 $客製化 然後不要有照片。當然中途元宵先生有動搖,想要客製化喜帖,但是被湯圓小姐秒打槍了。

原因也很簡單:  新人花很多的時間設計喜帖,也可能因此也花多餘的$$。不過說實在的,收到朋友喜帖的你們,有幾個覺得很酷?! 或很美?! 除非是真的好朋友的,否則喜帖收到後就丟掉拉~ 所以我們也不想在喜帖裡面印製相片,一來比較貴,二來照片很容易被丟掉。不~划~算~

所以最後我們找了萬能的淘寶!!!! 淘寶可以先買個樣本來看看。另外台灣現在很多廠商都是跟淘寶的一樣,不過裡面的紙質好很多,是280P厚卡紙。我們的喜帖因為在台北幾家都缺貨後來找了台中的家有喜事!結婚的喜帖裡面有燙金才32元唷~~~~跟其他的同款廠商比這個算便宜的唷~訂婚的比較貴45元。不過這家唯一的缺點就是信封很薄~不是很喜歡,不過不想要多花錢也不想要多浪費時間,所以就還是選他們家的唷~ 

undefined

*圖片來源:家有喜事

以上是湯圓小姐分享給大家的廠商篇。

我只能說我很感謝找到了好的婚顧公司。籌備婚禮的最後幾個月其實我們兩個都很忙(工作跟處理房子),每次跟婚顧開會都是晚上8點,開到後面湯圓小姐就會開始恍神,因為真的好累啊。每次結束都是10點多回到家都要11點多了~ 如果我們沒有找婚顧公司真的很容易GG跟吵架。

說到吵架..........印象中我們籌備的過程中只吵過2~3次吧!很多時候都是離開婚顧公司的時候吵架,因為時間很晚了,人自然就是會累,累得時候難免不耐煩。不過我們應該算吵得少了的吧?!哈哈哈哈哈 要怎麼少吵架呢? 下一篇’再分享吧!

-宇宙不同的Wedding Party 廠商篇-The End

點我【婚禮】湯圓小姐與元宵先生宇宙不同的Wedding Party! (文定禮俗篇)  

【廠商資訊】

W HOTEL TAIPEI

網址:http://www.wtaipei.com/

Faceook: W Taipei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0號

新秘庭瑜 Lynn

網址:http://yazhi88.pixnet.net/blog

Facebook: Yazhi亞致整體造型學苑(專業新祕團隊/新娘秘書教學)

婚紗JULIA Wedding News (茱麗亞 新婚情報)

網址 :http://www.juliaweddingnews.com

Facebook: Julia Wedding News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3段34號 

婚攝加冰

網址 : http://www.plusbstudio.com/

Facebook: Plus B Studio

婚錄HoneyBearWed

網址 : http://vimeo.com/honeybear

Facebook: HoneyBearWed

勾勾婚禮顧問 Pinky Promise

網址 : http://ppwedding.net/

Facebook: Pinky Promise

賀本音樂設計

網址:http://www.urban.com.tw

Facebook: Urban

喜餅 郭元益

網址:http://www.kuos.com

Facebook:郭元益
 

喜帖 家有喜事

網址:http://shop.aen.com.tw/

arrow
arrow

    p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