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08.JPG

湯圓小姐跟元宵先生的蜜月之旅就是去北歐四國拉~~~一共12天 (6/13~6/24),包括了:丹麥、挪威、瑞典、芬蘭。娃哈哈哈哈,整個好開心 !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的蜜月是跟著元宵媽一起出去Happy!

麻煩收起你掉下來的下巴跟睜大的雙眼。每次我這麼告訴朋友,大家都用尷尬與同情的眼神看我,似乎在說『你瘋了嗎? 誰的蜜月會跟婆婆一起去! 』不過俺沒有瘋。想當初元宵先生猶豫的跟我討論要不要跟婆婆一起去的時候我也愣了幾秒,然後就說『走吧!』~原因很簡單。因為跟婆婆一起出國很難能可貴,可以培養感情,而且2個人的單獨旅遊時間多的是,不差這一次。湯圓小姐也要謝謝婆婆,如果不是婆婆一路上的照顧我恐怕要凍死在北歐拉。而且沿路上都覺得超~~級~~幸~~福~~可以一家人一起出去玩。所以接下來的照片就會有元宵媽媽的倩影

FullSizeRender.jpg

出發前很多人可能會有的問題就是『行李怎麼準備?要帶什麼衣服?』

以下就是湯圓小姐覺得去北歐一定要帶的東西唷:

1. 長袖 (不用穿到很厚的毛衣)

2. 一般的襪子

3. 防風防雨外套 (UNIQLO的輕羽絨外套在挪威跟芬蘭是不夠的,湯圓小姐在當地買了一件Norway的防風防雨外套,推薦大家買)

4. Fleece/帽 T (不要帶風衣,只有丹麥穿得到)

5. 牛仔褲 (短褲可以不用帶,除非你坐飛機喜歡穿短褲)

6. 圍巾 (不用帶手套與毛帽)

7. 泡麵數包 (建議不要帶乾麵,因為到了北歐你真的會很想要喝熱湯)

8. 電湯匙、環保碗筷 (電湯匙因人而異,湯圓小姐住的飯店都有熱水器)

9. 廣角鏡頭、自拍棒 (北歐風景真的很美,廣角鏡頭很好用!)

10. 盥洗用品:洗髮精、潤絲精、牙刷牙膏、沐浴乳 (北歐的飯店都是二合一的wash,女生應該都用不習慣)

11. 轉接頭 (最好是可以一個轉接頭上有很多USB孔,因為北歐的房間插座不多)

12. 手提袋 (湯圓小姐坐郵輪的時候都用手提袋裝好1天的衣服與盥洗用品。如果沒有要帶郵輪的,買太多的時候手提袋也很好用)

13. 墨鏡 (北歐到了晚上11點都還是大太陽~~~墨鏡是一定要準備的!女生也可以帶防曬乳)

14. 保溫杯 (北歐的冷水是可以直接從水龍頭喝的唷~如果需要喝熱水的朋友們也可以帶保溫杯在房間煮水或是問飯店要唷)

15. 雨傘 (很有用!)

16. 夾腳拖鞋 (這個帶著很好用!不是每一家飯店都有室內拖鞋,所以帶一雙吧~)

17. 泳衣 (可帶可不帶。最主要看你們的飯店有沒有游泳池,你會不會想要去游泳唷!湯圓小姐某天住的飯店頂樓有室外游泳池可以看到整個峽灣,超美!)

以上是湯圓小姐這次去歐洲覺得一定要帶的東西唷!個人覺得什麼衛生衣褲不用帶,沒有那麼冷。

至於要背怎樣的包呢?因為北歐尤其芬蘭近來收了很多難民,所以最近治安真的不好。遊客的東西常被偷@@ 所以元宵先生負責帶後背包,可以裝水壺、雨傘等不重要的東西。而湯圓小姐就負責背側背包,可以裝我們兩個人的家當~護照跟錢包。

因為我們是6月份去,北歐這個時候是接近永晝唷~不過我們去的時候還不算他們的夏天。他們真正的Mid summer是在6/24~7/25唷。這個時候也是北歐人放5個星期長假的時候~真的是好福利呀!因此我們6/13~6/24去的時候挪威跟芬蘭還是有點冷的。而且挪威幾乎每天都在下雨呀 溫度差不多都在8~20度左右,下雨的時候也是會低於10度的唷。雖然說這個天氣對北歐人來說應該很暖和了,但是他們其實也沒有短褲短袖的,大家都還是多少會穿外套。

由於6/24是他們最後一天上班,所以到了晚上芬蘭就會大放煙火唷~~~~

另外大家一定會想要問WIFI的問題。湯圓小姐跟元宵先生是買翔翼通訊的預付卡。

請參考翔翼通訊

個人是覺得不錯用!只要插入Sim card不需要帶著又大又重的wifi器。好用!而且我們當時在土耳其手殘先把卡片放入,手機突然變成新機,整個讓我們大傻眼以為Sim card有問題。但是我們一到丹麥手機就可以正常使用了!當時還請元宵妹妹幫我們跟客服詢問呢哈哈。總之,非常方便,速度也很快!好用~而且我們做郵輪的時候都不會沒有訊號喔!

  

去北歐是不需要簽證的!只要荷包準備好可以隨時說走就走~很方便唷!

說到荷包,其實一張信用卡就好了。湯圓小姐準備了很多歐元,但是到了最後一站的芬蘭才有用唷!其他三國都不用歐元而是用當地的貨幣。有些攤位/店家是不收歐元的,不過大部分的店家還是會收歐元只是會找你當地的貨幣而已。當然,匯率都沒有差很多,不嫌麻煩的朋友還是一樣可以用歐元。另外,有些北歐的公廁都是需要零錢的唷。身上放一些零錢比較好~

圖片是丹麥的錢幣唷。有沒有發現愛心呢?真的好可愛!

IMG_3713.JPG

行前準備差不多就這樣啦~接下來跟著湯圓小姐與元宵先生去玩北歐吧!

IMG_3712.JPG

-北歐行前準備好,出國不煩惱-The End-

【更多北歐行程】

【丹麥】北歐四國這樣玩! 丹麥二日游(上)

arrow
arrow

    p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