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34.JPG

一到哥本哈根機場,湯圓小姐就非常的興奮! 簡潔的機場,不缺設計感,讓我想到北歐好多好多充滿設計感的傢俱。

IMG_4035.JPG

果不其然,整個哥本哈根沿路上看到好多傢俱店~ 阿丹麥人對餐廳的桌椅、燈飾都很有講究,完全不隨便,去的時候可以多注意這些小細節唷!一向喜歡看傢俱的湯圓小姐真的很想要好好地逛逛他們的傢俱店阿~ 不過因為時間好趕,湯圓小姐只能趁午餐還沒上菜前,去附近的燈飾店逛。一進去店裡,湯圓小姐馬上發現想要買的燈飾! 而且......好便宜阿~~在台灣根本買不到那麼便宜又好看的呀! 問了店家,說無法國際運送,只好放棄。 

湯圓小姐以前讀書的時候有位來自北歐的同學。我記得同學應該有190cm那麼高喔!所以我對北歐人的印象就是高。而丹麥女生真的很高。讓明明也蠻高的元宵先生覺得自卑,常在我耳邊說「看! 那個女生好高!!!!有185唷....」

丹麥女孩 (ㄟ對,不是電影)的平均身高175cm, 丹麥男孩平均身高180cm。2天的丹麥游,湯圓小姐還真沒有看過170以下的女孩呢。倒是看到很多巨無霸女孩,比號稱180cm的元宵先生高一個頭的都有唷~~~很不可思議! 可惜,每次看到這樣的女孩都不好意思拍照。

另外也有些人會問丹麥有名的是什麼? 不是電影『丹麥女孩』(雖然真的很好看),而是我們常見常買的好穿鞋排Ecco、Carlsberg啤酒、皇家瓷器、首飾精品George Jensen,還有湯圓小姐小時候跟弟弟一起玩的 LEGO!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的話,不妨去這些店逛逛唷~

我們第一個景點:FREDERIKSBORG SLOTSKIRKE 菲特烈堡 

城堡入口

IMG_4037.JPG

先來一段它的歷史吧(轉貼wikipedia):  菲特烈堡,又名水晶宮,位於丹麥的希勒勒。城堡建於1560年,原本是一塊私人莊園,不過丹麥國王弗雷德里克二世為了討好皇后,跟莊園的主人用一座森林交換。國王在城堡的兩側加建了皇后長廊,連接教堂跟供電。國王死後,他的兒子克莉斯蒂安四世花了20年對城堡進行改建,成為荷蘭風格的文藝復興建築。1878年,丹麥正式將菲特烈堡改為國家歷史博物館。1882年,菲特烈堡向公眾開放。

要進城堡啦!

IMG_4038.JPG

某個看起來很淒涼的雕像

裡面的教堂好漂亮唷!

城堡裡可以看到很多家族的勳章

我們走到一個臥室,看到一張小床,大家看看這張床以前睡幾個人呢?

答案是:3~4個人唷!!!完全沒有誇張。很多人會問這那麼小要怎麼睡那麼多人?導遊說因為以前的人矮小,大家都是盤腿睡喔~而且3~4個人還算少的@@有些那麼小的床會睡10個人之多呢!真的很不可思議。

這個時鐘好漂亮~~~~這個設計讓我想到Beauty and the Beast裡面的衣櫥。

元宵先生其實是武士!

我們來到了Grand Ballroom。非常的金碧輝煌,不僅讓我們兩個翩翩起舞~

Ballroom的另一側有一隻銅獅子,鼻子都被遊客摸亮了!

猜猜看他是誰?!?!Hint: 丹麥名人,你我都認識

答案:是安徒生先生唷!!答對了嗎?沒想到這個長相不是那麼好看的先生竟然能寫出那麼多那麼棒的童話故事呢~大家去的話不妨找找安徒生的畫像唷!而安徒生有一位愛慕的女孩,但對方不愛她,所以有情人未成眷屬。諷刺的是,他們兩個的畫像都在同一間房間唷!在哪裡呢?就在安徒生畫像的斜對面!

安徒生的愛人

參觀完了城堡,也要記得在城堡的噴水池照相。

IMG_4036.JPG

元宵先生又在模仿了

參觀結束!從另外一側離開。

第二個景點:KRONBORG CASTLE 克倫堡

克倫堡建於1574-1585年,是北歐文藝復興時期最偉大的城堡之一,也是丹麥最有名的城堡唷。為什麼有名呢?因為相信大家高中的時候都有讀過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吧! "To be or not to be" 這個也是此文學著作裡面很經典的一句話唷。而這個城堡每到夏天晚上就會在這裡演出這個曠世巨作! 2017年的演出時間為6/1-8/31。要記得事先買票唷。 而在2000年的時候正式變成世界遺產。

先過城河(然後拆橋XD)

大家在過城河的橋時候注意一下這隻手唷!

過橋後就可以看到城堡啦!

沿著這些商店就可以到城堡的入口處

城堡入口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跟團都是蜻蜓點水,所以只是下車拍照~

 

城堡面對一條河,景觀很美,讓人不僅想要住在丹麥 

 

離開城堡的時候有一家賣熱克菲、冰淇淋的小店面。我請店員介紹一個在丹麥必吃的冰淇淋口味。她推薦了Bacio。我吃了一口,發現根本就是巧克力嘛!!!後來查看原來Bacio就是巧克力+榛果,不過的確很好吃~甜而不膩!

第三個景點:小美人魚雕像

我們到丹麥的當天還聽說小美人魚早上被人用藍色的油漆潑了全身。而且常常有人因為要抗議而把小美人魚雕像砍手砍頭、身體潑上各種顏色的油漆,真的可憐啊!好加在我們到的時候小美人魚已經被清洗乾淨了!

而河岸也很美可以拍照唷~

第四個景點:GEFION FOUNTAIN 吉菲昂噴泉

這個噴泉很壯觀,很值得來看看唷。它離小美人魚雕像不遠,可以選擇騎腳踏車過去。吉菲昂是位女神,可以看到她鞭策著4頭牛。據說女神是跟國王有個約定,只要能耕的地方都會成為女神的土地。於是女神把4個兒子變成牛,開始耕種。而噴泉的兩邊有大蟒蛇盤纏。

噴泉旁邊的蟒蛇

壯觀的噴水池!

噴泉的旁邊也有一間教堂 St. Alban's Church。那天沒有開門,聽說裡面很美。但我們在外面拍照也是覺得很漂亮的建築物。

  第五個景點:TIVOLI 蒂沃利遊樂園

  

在剛進入哥本哈根市區,遠處就會看到雲霄飛車。你會好奇,通常遊樂設施不都是設在郊區嗎?

  

走近一看才發現是TIVOLI。它的來頭可不小阿~它是全世界第二個遊樂園唷!超級酷的!而全世界第一個遊樂園也是在丹麥唷。不僅讓湯圓小姐我想到,丹麥真的是個童話世界啊~有安徒生童話故事,也有世界第一與第二個遊樂園。雖然我們沒有進去玩,但是有去的朋友們一定要去裡面走走玩玩!

  

 遊樂園的四周某面牆

 

因為跟團的關係,一樣沒有安排去遊樂園裡面,所以只能在四周照相。這個遊樂園只有夏天的時候是開大門的唷!

而且這裡非常流行騎腳踏車。希望有一天台灣的機車量可以變少(湯圓小姐也比較敢開車上路),讓我們還有我們的下一代能有更好的空氣品質。當然,也減少機車的交通事故數量。前陣子只要路程30分鐘之內,我都會騎YouBike。它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交通工具阿!

當然丹麥也有類似YouBike的電動腳踏車叫Bycyklen。而且每一台看起來都非常新,上面還有Tablet可以讓你看地圖、尋找旅遊景點,好高檔阿!這個也是我們要學習的。雖然是大眾交通工具,但還是要好好維護喔!這也代表我們人民的生活品質跟功德阿(會不會說的太嚴重)

使用Bycyklen會是遊玩哥本哈根很好的選擇唷!只要Create account然後綁定信用卡就可以方便結帳了,有點類似Uber的感覺。

另外,你也許會看到一般丹麥人的腳踏車前面會有一個很大的 "籃子"是他們會裝菜、小孩的。那麼大的籃子好方便!也在這裡呼籲大家不要把垃圾丟到YouBike的籃子裡,這樣真的很沒有公德心唷~希望台灣能越來越進步。

  好啦~今天先介紹到這裡。丹麥給我非常好的印象。讓我還想要再來一次!下次繼續介紹哥本哈根拉~

-丹麥二日游(上)-The End-

出發前行前準備 【北歐】北歐四國這樣玩! 行前準備好,出國不煩惱!

【景點資訊】

菲德烈堡

Facebook: 點我
營業時間:4/1-10/31 : 10am~5pm
                 11/1-3/31: 11am~3pm

克倫堡

城堡官方網站: 點我 (個人覺得看英文版本的比較好)
營業時間:6/1-9/30 : 10am~5:30pm
                  其餘月份: 11am~4pm (某些月份禮拜一是公休)

Hamlet Live購票:點我
表演時間:6/1-8/31 : 10am~5pm

小美人魚雕像

地址:  Langelinie, 2100 København Ø, Denmark

吉菲昂噴泉

地址:Churchillparken, 1263 København K, Denmark

Tivoli Amusement Park

Facebook:點我
官網:看這裡
營業時間:6/23-8/13:10/11am~11/12pm
                8/14-9/24:11am~11/12pm

arrow
arrow

    p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