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二天,湯圓小姐靠著自己的兩條腿,逛遍了上環與中環。

出發前,湯圓小姐有事先看了一下地圖,知道不管怎麼亂逛,要從上環走到中環,荷李活道Hollywood street 是主要的道路,所以方向感極好的湯圓小姐就在這條街道的四周道路一圈一圈的逛。先說明一下,湯圓沒有特別做功課,靠著自己的兩條腿走到哪拍到哪,或許會錯過一些部落客或是旅遊書推薦的店,但沒關係,湯圓小姐覺得不錯的就會介紹給你們唷~

IMG_9235.JPG

湯圓小姐8:30離開了沙田站,早上9點就到達了上環站。因為是禮拜六,9成的店都還沒開門營業,覺得殘念。而且陰天下起毛毛細雨。好加在包包裡面有放把傘。湯圓小姐就在綿綿細雨中開始亂走,意外的走到了「乾貨街」。但幾乎沒有什麼店是開的。

IMG_9229.JPG

也走到了West Market,一樣沒有開門。

IMG_9230.JPG

亂走繼續走到了摩囉上街古物市集,一樣沒有什麼店家。

IMG_9233.JPG

但是還是有一兩家店已經在準備中了

IMG_9231.JPG

IMG_9232.JPG

就在湯圓小姐疲憊的情況下,意外的走到了藝廊Sin Sin~而且,才剛開門!(因為我看到店員剛開門)馬上開心的進去逛逛。

IMG_9236.JPG

店員很友善,說著一口很好的英文,帶點英國腔調,蠻好聽的。我開始跟店員攀談。Sin Sin 其實就是設計師的名字,是個60幾歲的阿姨,她的作品想要利用以前的藝術作法去呈現現代藝術。而很多作品都是以印尼藝術為主。除了Sin Sin 的作品以外,樓上還有賣Sin Sin 與其他藝術家做的潮流服飾。湯圓小姐看到很多很美的旗袍,布料都很棒,設計當然不用多說啦~ 而因為Sin Sin 不認為自己是服裝設計師,所以她的旗袍是沒有分當季或是過季的,每一件都是她有靈感的時候才會創作。

IMG_9237.JPG

另外樓上的一些飾品湯圓看了好喜歡。其中一對珍珠配emerald(綠寶石?),湯圓小姐覺得美極了!詢問價錢後,馬上默默放下 哈哈哈哈,因為要11,000港幣啊~ 這應該差不多44,000台幣。

離開之前,店員還給我一本香港所有藝廊的資訊~ 她非常的友善,還問我是台灣來的英文怎麼那麼流利 阿哈。我是歪國人啊~ 

說到「講英文」,湯圓小姐出發去香港前,有太多朋友叮嚀我一定要講英文,否則店員懶得理你。所以湯圓小姐我這天一整天都用英文走跳上環到中環,一切也很順利!

離開Sin Sin 後繼續往下走,來到了一條巷子。左邊的店Light House 吸引到我的注意力,因為是間Art Studio呀!認識湯圓小姐的人都知道,我在台灣有空時會畫油畫打發時間,順便釋放壓力。我好奇地走進去,碰到一個混血兒Serena。她很友善的介紹我她們幾個藝術家的studio,原來Light House 專門是讓小朋友去發揮藝術的地方呢~

IMG_9238.JPG

Serena 說他們有時候也會辦大人的活動,比如Live Painting,但主要都是focus 在小孩的部份。大概Serena看到我有點小失落的表情,她突然說「Hey, 你今天一整天有什麼安排嗎?」我搖頭。Serena繼續說「如果我可以特地為你私人安排一個Art Jam, 你會想要參加嗎?當然啦,我要先問店長~」

人真的超級好的!我留下了我的名字and Email, 離開了這個可愛的art studio。

IMG_9241.JPG

在Light House 的正對面是一家馬上讓我覺得好悠閒的茶店—茶家,Teakha

IMG_9242.JPG

那時候心想時間還早,乾脆先去那放鬆喝個東西。一進去,我的心情好放鬆啊~~~~~~店小小一間,但佈置的很悠閒悠哉,也很溫馨。讓我覺得我好像到了歐洲~

IMG_9268.JPG

湯圓以前來香港覺得店員都超級兇,但是這次來完全的改觀啊!每到一家店,湯圓就會開始跟店員聊天,他們態度都超好的(還是因為我只說英文?)而且我早上有點拉肚子,跟兩家店家借廁所,他們都很好的借我用。不知道借廁所在香港是不是很普通一般呢?因為台灣很少店內有廁所,就算有他們幾乎也不借用。真的給這些店家大大的讚!

IMG_9240.JPG

Anyways, 茶家外面有一排椅凳,客人可以選擇在外面喝茶,或者是跟湯圓小姐一樣坐在裡面的吧台喝茶吃蛋糕。

IMG_9257.JPG

這間店的老闆聽店員說是台灣人。為什麼我會問是哪裡人呢?因為湯圓小姐發現menu上或是他們賣的茶葉很多都來自台灣~瞬間有點家鄉味~可惜的是在台灣沒有開分店唷!湯圓去的前幾天還是茶家5歲生日呢!Happy Birthday! (嗯...湯圓小姐很愛跟陌生人攀談哈哈)

IMG_9247.JPG

IMG_9248.JPG

一進門的右邊就有一大片牆上寫著今天有的蛋糕種類~每個都看起來超好吃的。

IMG_9261.JPG

一起看看他們的蛋糕吧!

IMG_9253.JPG

IMG_9252.JPG

IMG_9251.JPG

我點了一杯店家推薦的檸檬茶跟一份Bee Sting Cake。 

蛋糕來的時候著實嚇到!好大一塊啊~~~~~而且樣子不是平常我會點的蛋糕(當時這塊蛋糕沒有擺出來)一開始擔心吃不完(因為太大塊而且我早餐在飯店也有吃),但是oh no, 它非常的好吃!尤其吃一塊然後沾一下帶點蜂蜜口感的慕斯,好吃!我整個吃光光!

IMG_9256.JPG

蛋糕雖然看起來好像乾乾的很難下嚥的樣子,但是吃起來很濕潤(?)(我用詞可能用的不是很好,原諒一下我這個假台灣人),真的好吃~

IMG_9258.JPG

而湯圓平常除了水,是很少喝飲料的。看到茶那麼大杯的時候也在想完蛋,不過真的好喝!當時湯圓小姐流著汗(雖然下雨但有點悶熱)喝下去冰涼的茶,真的棒!茶完全不甜甜膩,我也沒有請店員放少一點的糖,甜度適中,很好喝!

IMG_9254.JPG

如果跟湯圓小姐一樣喝飲料的話可以跟他們要一根吸管。他們的吸管是竹子製成的,不是一般的塑膠習慣,非常的環保。讚!

IMG_9265.JPG

這家店真的100分啊~氣氛好,環境好,東西好吃好喝。店內位子不多,一次差不多4組客人(不算外面的長板凳,裡面差不多坐6人就覺得擠了)但很溫馨。來的人幾乎是住在附近的外國人。

IMG_9262.JPG

IMG_9266.JPG

這時湯圓小姐旁邊來了個外國女孩。我們輕聲的打個招呼。忽然,她問「請問你的包是哪裡買的?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英文的口音像歐洲人。

「日本喔~之前去大阪玩的時候買的。不過我昨天好像在沙田的mall有看到。」

「是喔?我只看過大的,沒有看過你這個尺寸。你這個尺寸很好耶!謝謝你告訴我」然後她拿起了手機拍了我的包包。

IMG_9260.JPG

我繼續專心的打我的部落格。

「我剛在Amazon 看,都沒有看到你這個尺寸耶~」歐洲人無奈的給我看了她的手機。

「那我也不知道了,我男友買大的,我買這個尺寸的。」然後....湯圓小姐突然想:我該不會是買到冒牌貨吧!!!!!!! 因為這個包包湯圓小姐是在大阪的某個市集的一家雜貨店外買的。突然好心虛哈哈哈

IMG_9259.JPG

之後我們繼續攀談,才知道她是德國人,已經來香港工作三年了,2個禮拜後要搬回德國。而且湯圓後來離開茶家還遇到她三次呢!

IMG_9263.JPG

Anyways, 茶家的scone(司康)應該也很好吃喔!剛好那時候司康剛出爐~顏色好漂亮。我問了問店家,抹茶白巧克力司康跟無花果/龍眼玫瑰司康是賣最好的唷。下次去不妨吃吃看!

IMG_9267.JPG

離開了茶家後,繼續向中環的方向走。基本上就是來的那條路繼續往下走。如果方向感不好的朋友可以打開Google map。

IMG_9269.JPG

隨便走的路上瞄到一家黑黃色的店家,透過櫥窗看到是賣藝術類傢俱,決定去逛逛。店家叫 A.Style,主打art+living。裡面的傢俱很多都是英國,德國設計師的。

IMG_9272.JPG

IMG_9271.JPG

湯圓小姐看到這組茶具覺得可愛就下手買了!事後想想我這個人完全不喝英式下午茶的,的確有點浪費錢,但是好可愛啊!很想要買兩組,剛好擺設新家,不過實在不便宜所以買了1組而已。

IMG_9270.JPG

出來後繼續往下走,經過了一家花店 Tallensia,瞬間被吸引了。店的外觀是很漂亮的綠色,搭配著許多鮮花,整個色調好唯美~感覺來到了歐洲的某個小鎮的花店呢!

IMG_9273%20(1).JPG

鮮花的味道好香~~~

IMG_9274%20(1).JPG

繡球花好美!

IMG_9275.JPG

母親節的花束好貴氣!

原來這個花店還不是一般的花店唷~ 他們時常舉辦插花課!真的是好美好幸福呢!

IMG_9276.JPG

隔壁就是一家賣古玩的店叫In Between。湯圓小姐去的時候才剛開店。

IMG_9278.JPG

IMG_9277.JPG

店內小小的, 琳琅滿目,可以慢慢的逛,尋找寶物。

IMG_9279.JPG

IMG_9280.JPG

這裡非常多樓梯唷~ 其中樓梯街是有名的。湯圓小姐的路線是先走Hollywood Street的右邊,然後再走左邊的樓梯下來。這樣就不會一直往上爬,不然會鐵腿唷~

IMG_9281.JPG

走樓梯下來後來到了位於Hollywood Street的文武廟善德宮(Man Mo Temple)。是不是覺得湯圓這張照片沒有拍到整個廟呢? 因為廟的前方停了一台非常大的卡車,裡面都是棺材阿!!

IMG_9282.JPG

湯圓小姐不是一個很愛去廟的人,但是既然來了就進去看看唄~

裡面有超大的一圈圈的香! 孤陋寡聞的湯圓小姐覺得不可思議呀~ 而且下面都沒有小盤子接香灰,所以有些香灰就掉落在湯圓小姐的頭上跟包包上。

IMG_9283.JPG

到了通去中環的Hollywood street拉~ 沿路看到一家外面都坐著外國人的Classified。

IMG_9284.JPG

繼續往下走會看到一些大樹~樹根都攀岩在圍牆上~

IMG_9285.JPG  IMG_9292.JPG

如同湯圓小姐自由行的做法,就是隨便亂走,可以拐進去左右的巷子裡,只要你知道最終的方向在哪裡。

我正在欣賞這幾棵大樹的同時,看到左邊樓梯下看似非常熱鬧,就往樓梯走了。

IMG_9294.JPG

粉紅色門面的Callixto 非常吸引我,於是我進去晃晃~

IMG_9297.JPG

裡面賣很多很漂亮的首飾,設計師是新加坡人唷。

IMG_9295.JPG

IMG_9296.JPG

湯圓看中意好多耳環跟戒指~花了很多時間,最後選了這位設計師的一個金色戒指! (結果晚上元宵先生牽手的時候一直被我刺到XD)

IMG_9298.JPG

而且店家還給我一個有拉鍊的小袋子可以收飾品~

IMG_9299.JPG

逛完街後肚子也餓了,往樓梯下看發現是一個人很多的路邊攤。原來是旅遊書也有介紹的有名的勝香園!

IMG_9302.JPG

排隊的人很多。

IMG_9303.JPG

但是出發前朋友告知湯圓一定要去吃九記牛腩。我的好運真的用不完阿,九記牛腩就在對街! So Lucky !!! 真的是沒有特別找還可以被隨便亂逛的我找到。

IMG_9300.JPG

如果你覺得勝香園排隊的人不少了。那九記牛腩的隊伍更是長~~~~~~ 湯圓小姐看到那麼長的隊伍根本傻眼。

IMG_9301.JPG

其實湯圓小姐是很不喜歡排隊。但是想說意外給我發現了,我也一個人,就排隊吧!

開始排隊了! 『九記牛腩』的招牌好遠啊~~~~~

IMG_9304.JPG

排了30分鐘,終於快要到了! 

IMG_9305.JPG

這個時候幸運女神又降臨在我身上了。

「有沒有1位的!!! 1 位的有沒有~~~~~~」九記牛腩的店員大聲的往隊伍呼喊。

湯圓小姐馬上舉手深怕別人搶走這個位子。

「好~~你來你來!!!」店家招呼我。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一個人旅遊也是會有這個好處的!!! 

大門進來滿滿都是人啊~ 

IMG_9312.JPG

IMG_9311.JPG

一樓已經沒有位子了,所以湯圓被帶到二樓。

IMG_9306.JPG

二樓也都滿滿的人啊~ 因為地方不大,所以準備好跟別人併桌唷~ 

IMG_9307.JPG

一坐下,店家就會拿大約A3張的菜單給你,都有中英文,也有編碼。因為當時太匆忙了,湯圓沒有照片。

店家會在你旁邊等你order,你只要告訴店家你要的號碼就好了唷! 

九記牛腩最受歡迎的是清燉牛腩,跟咖哩牛腩。湯圓請店員推薦,說要吃這種麵才好吃,我就按著店員說的就說OKAY!

其實我周圍的人都點了河粉。但是麵到的時候,這種黃麵真的好好吃!!!!!!! 

而且整個牛腩味道撲鼻而來,聞到還沒吃到就已經流口水了~~~yummy

對了,店家還會問你要不要放蔥。你只要點頭或搖頭就好了。千萬不要自己傻傻的端著麵到去加蔥唷~ 不然會被他們罵。但我想因該是因為他們怕你不小心把麵打翻會燙到自己或別人吧~ 我覺得他們這個舉動很貼心。

IMG_9308.JPG

上麵後店家就會拿這樣的帳單放在你面前,吃飽後只要拿著這張紙付錢就好了。

IMG_9309.JPG

下樓時還會看到很多有名的港星合照唷~

IMG_9310.JPG

吃完了九記牛腩,湯圓爬上了樓梯,繼續在Hollywood street逛街。來到了PMQ 元創方

IMG_9313.JPG

 PMQ 分兩棟,Hollywood and Staunton。因為當時湯圓在hollywood street上,所以先經過了Hollywood Garden,再到Hollywood棟。

IMG_9314.JPG

IMG_9315.JPG

Hollywood Garden 這裡有一家看起來很不錯的餐廳~中午也可以選擇來這裡用餐唷!

IMG_9316.JPG

PMQ 以前是一所學校。國父孫中山先生1884年的時候曾經在這裡就讀。二次世界大戰後,這裡改成已婚警察的宿舍。直到2000年沒有使用後,現在變成很多一間間設計師創作的空間。所以喜歡買一些特別的精品小物都可以到PMQ走走唷~

IMG_9317.JPG

一間間的商店~充滿了設計文青的氣息~

IMG_9324.JPG

IMG_9328.JPG

H203 (前面的英文字母代表Hollywood棟,2 代表2樓) 這家 Coney & Co. 裡面賣很多飾品~而且都好有設計感,很美! 項鍊都用很美的石頭/寶石製作而成的~

IMG_9326.JPG

IMG_9325.JPG

H404 這間 Fabcessories 的東西都是壓克力做成的。也可以寄送照片給他們,客製化自己的圖案唷~

IMG_9329.JPG

最新的作品是Beauty and the Beast!

IMG_9330.JPG

H402 Long Time No See是一間POP UP store. 裡面什麼都沒有,但是牆壁上畫滿了香港的景點。雖然關網說展覽只有到3/31/2017,但是5月湯圓去的時候還開放的唷!

IMG_9332.JPG

IMG_9333.JPG

湯圓小姐特別喜歡門上的圖案~ 

IMG_9335.JPG

連插座都不放過

IMG_9334.JPG

這個展覽很特別。他的展覽的主軸為: 左鄰右里,虛擬再現。因此這個展覽有AR的裝置唷! 

快掏出手機下載APP

IMG_9336.JPG

每面前上都會有個地方畫上 AR 的字樣。只要拿你的手機對著這個地方就會有動畫跑出來唷~

IMG_9337.JPG

而且外面的走廊上也會有Long Time No See AR的區域,可以隨時拿手機出來玩! 

IMG_9338.JPG

Hollywood 頂樓也有放一台鋼琴 Play me, I'm Yours' 。這是英國創意藝術家Luke Jerram發起的一項全球公益鋼琴活動唷~ 這種Street Piano已經在全球很多的城市都找得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到台灣呢?

路人都可以去彈琴唷~

IMG_9327.JPG

在3樓的地方有個空橋可以去到另外一棟。

IMG_9339.JPG

當時一直走路的湯圓真的累了~ 走廊上都有很多休息區唷。於是我找了個地方休息我兩條腿。

IMG_9350.JPG

S513 的 513Paint shop 裡面賣的都是paint (duh)。創辦人是一個室內設計師,她覺得顏料/油漆應該是要envrionmental friendly的~因此開了這間店。

IMG_9340.JPG

IMG_9341.JPG

店外有一排小凳子~五顏六色,都是用513的顏料畫的唷。

IMG_9343.JPG

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跟店家預約一起做彩繪唷~ 可以用顏料油漆椅子,或是小本子,小袋子。

IMG_9345.JPG

IMG_9344.JPG

介紹S511 Oscary Art。這裡竟然可以畫畫耶~~~~ 不過時間通常約2~3小時。當時湯圓已經沒有那麼多時間了,覺得好可惜阿! 

去之前記得先預約唷! 

IMG_9346.JPG

IMG_9347.JPG

5樓的長廊上面也有很多人在作畫。湯圓小姐看到了這個臨時攤位Fluid Buble 是專門用顏料畫玻璃球的! 

湯圓好想要上課唷!但是時間夜市不夠,也沒有事先預約,真的好可惜!

IMG_9348.JPG

長廊上的『搖搖搖搖板』藝術裝置。可惜元宵不在不然我們就能一起玩這個啦~

IMG_9352.JPG

這個休息椅子也可以搖搖搖唷~~~~

IMG_9351.JPG

到處都有可愛有趣的藝術裝置!

IMG_9353.JPG

Staunton的頂樓有這個HoME

IMG_9349.JPG

S107 Found MUJI。是無印良品海外第一家完全獨立的店。

IMG_9354.JPG

IMG_9355.JPG

湯圓大概花了3個小時在這裡吧~真的好累啊!!!

IMG_9358.JPG

而且湯圓小姐去的時候還有日本食品特賣會!

IMG_9357.JPG

這個STATUE好可愛!

IMG_9356.JPG

逛完了PMQ 湯圓來到附近的玉葉甜品~聽說這裡的甜點很好吃唷!

IMG_9359.JPG

點了一晚椰子西米露~~~~~好清爽阿!

IMG_9362.JPG

聽說這一家本來是太太賣甜品,結果生意非常好。老公在附近賣麵食,所以最後2 COMBINE INTO 1,就一起開店做生意拉!

IMG_9360.JPG IMG_9361.JPG

這時候接近到傍晚的香港下著傾盆大雨。

弟弟說他一定要買到Jenny Bakery的餅乾。我整個三條線。因為雨好大,我也已經累死了,然後又大包小包的。

不要問為什麼不搭計程車。老實說吧! 湯圓出國玩的時候能靠雙腳就靠雙腳! 

於是我就這樣狼狽的找到了Jenny Bakery

IMG_9363.JPG

只要告訴店家你要幾號就好了!

IMG_9365.JPG

IMG_9364.JPG

買到了餅乾後,元宵先生打電話來說他下課了。我就繼續往中環走。但是我實在太累了,真的走不動了,最後跑進了Starbucks休息。

IMG_9366.JPG
 

這就是湯圓小姐靠著自己的兩條腿從PoHo一直走到SoHo! 

-上環到中環-The End-

【店家資訊】

Sin Sin Fine Arts

ADD: 上環太平山西街52號

TEL: +852 2858 5072 

WEB: http://sinsinfineart.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inSin.FineArt/

 

Teakha 茶。家

ADD:上環太平山街18號B鋪

TEL:+852 2858 9185

WEB:http://teakha.com/

FACEBOOK: Teakha 茶。家

 

A.STYLE ART + LIVING

ADD: 上環東街48號

TEL:  +852 2803 0642

WEB: http://www.astyle.com.hk/

FACEBOOK: A.Stylehk

 

TALLENSIA Floral Art

ADD: 上環太平山街6C

TEL:  +852 2239 4300

FACEBOOK: Tallensiafloralart

 

In Between

ADD:上環太平山街6B

TEL:+852 9677 7815

WEB:http://inbetweenshop.com/

FACEBOOK:Inbetweenshop

 

文武廟

ADD:太平山荷李活道124-126號文武廟

TEL: +852 2540 0350

WEB:http://www.lcsd.gov.hk/CE/Museum/Monument/b5/monuments_96.php

 

Callixto

ADD: 中環美輪街11號

TEL:+852 2427 8555

WEB:https://callixto.com/

FACEBOOK:callixtojewelry/

 

九記牛腩

ADD: 中環歌賦街21號 

TEL:+852 2850 5967 

 

PMQ 元創方

ADD:  中環鴨巴街35號

TEL:+852 2870 2335 

WEB:http://www.pmq.org.hk/

FACEBOOK:PMQHK

 

玉葉甜品

ADD: 環蘇豪伊利近街2號  

TEL:+852 2544 3795  

 

arrow
arrow

    p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