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打這篇的同時,房子正發出「咚!!咚!!咚!!」的電鑽與敲打聲。

是的,俺的家裡正在施工中。

師傅們知道我懷孕了都大驚從早到晚失色的問「你不要做吧......」

我心想, 你們都已經來我家了~~~~

於是,我就神來一筆的想要打懷孕的禁忌。

懷孕有哪些禁忌呢?

懷孕根本沒有禁忌!!!!!!

但是如果家裡的長輩有禁忌,還是要先跟長輩討論。

我是決定要施工的某天,婆婆打電話來問「我們家沒有禁忌,你問問你家有沒有禁忌。如果沒有的話,還是翻一下農民曆看宜動土就好了!」

說實在的我聽到婆婆這樣說的時候整個嚇一跳,因為...我不知道這個原來是禁忌的阿?!?!

我只能說我很幸運的嫁到一個沒禁忌的家庭裡*挑眉*

於是我就輕鬆的看了農民曆,找到了一天 !

說實在的也很幸運,因為最近台北天天下雨,平均溫度都在20度左右,而我要施工的部分在半戶外不能有水,否則碰到下雨天就要延期。

皇天不負孕婦人,今天台北來到了28度的高溫,風和日麗! 真的天助我也!!!!!!

懷孕的期間聽到很多朋友、婆婆媽媽跟我說一堆懷孕禁忌比如

1. 不能亂動房間的擺設

2. 不能在房間拿剪刀

3. 家裡不能裝潢

bla bla bla bla bla bla bla

相信現在很多年輕人如同湯圓小姐根本不知道有哪些所謂的禁忌了,放心我也不是要來跟大家說孕婦有什麼傳統禁忌的

如果你們想要知道麻煩自己google,

對我來說根本沒有這種東西。

或許因為成長的環境根本不迷信

所以就算有菜市場的婆婆媽媽說『寧可信其有』話,我一樣當成耳邊風。

ㄞ,我那麼叛逆,小孩以後還是不要遺傳媽媽的叛逆好了><

不過湯圓小姐還是聰明的,比如我知道我奶奶可能會介意這種事情 (因為畢竟她有說房間不能亂動)

裝潢的事情就不要告訴她。

反正自己的婆婆跟媽媽都說沒有問題,就不要在意其他親戚/路人甲乙丙的『關心』了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沒有什麼禁忌的孕婦或是跟我一樣根本不知道有什麼禁忌,

記住,最重要的就是婆婆跟自己的媽媽,其他的人就

LET THEM BE

(說三次,乖)

千萬不要被其他人影響了!

問:如果我婆婆禁忌一堆呢? 

答:看你叛不叛逆。不是啦!!!哈哈哈婆婆們不要生氣~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也抱持著寧可信其有的話那就乖乖聽話,如果跟我一樣就...用理性的理由說服婆婆,如果說服不了,來個先斬後奏。或是完全不奏(我覺得我會被元宵先生揍)

不過如果跟我一樣的話,既然婆婆說了看農民曆就好了,那就看囉,反正不是不可以做,所謂兩個人都互相配合一下~(老天爺也很配合)

不過我每次看到媽媽們在討論說什麼禁忌的時候我真的會翻白眼。拜託都什麼年代了,你都已經讀到起碼大學要不然已經是碩士了,怎麼還會相信這種東西啊?! My god. 

問:懷孕前三個月真的不能公佈嗎?

答:以前我真的沒有禁忌。但如果下次懷孕我就不會那麼快說了

我有個很理性的理由。

最主要是因為我前三個月非常不穩定,跑去醫院打了兩次打安胎針(屁股好可憐),心理的壓力與焦慮很大。

所以我都禁止我爸媽再告訴任何人。

不過好事傳千里,而且爸媽的嘴巴很難控制,有些婆婆媽媽的嘴巴更難控制。

當時的心理壓力很大,大到我在醫生的診療室外默默哭泣(好丟臉)

所以如果下一胎,我就不會那麼快說了~

因為不穩定,萬一發生什麼事情,大家恭喜你妳還要強顏歡笑(我當時就是這樣)

何必呢?

所以為了避免孕婦的心理過多的壓力與焦慮,還是不要說得好~ 

當然如果你一切都很順利也可以拿著麥克風昭告天下拉XD 

最重要的是

LISTEN TO YOURSELF

孕婦最大,聽自己的就對了!

問:懷孕是不是不能吃辣/麻辣鍋/咖啡/可樂....跟一堆食物? 

答:不要喝酒/抽菸/吃毒就好了!

 

幸運的是,元宵先生是個不會阻止我吃任何東西的人。他給我很大的自由空間。前3個月我還沒遇到我的偶像醫生之前我超級小心,很像神經病一樣。但是自從遇到了偶像知道只有酒是千千萬萬不能碰的,其他的食物比如咖啡等的我就適當的吃喝了! 酒精真的千萬不能碰喔!

因為不能喝酒,湯圓小姐好幾次已經夢到喝酒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根本是酒鬼媽媽嘛!

差不多就這樣囉~

-什麼?!懷孕哪來那麼多禁忌?!-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禁忌 懷孕日記
    全站熱搜

    p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