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圓小姐來過香港多次,但每次都是去IFC辦事,匆匆來匆匆去,沒有真的在香港旅遊過。趁這次元宵先生來香港上課,湯圓小姐就跟屁蟲的一起來啦~ 

 

廢話不多說,馬上來介紹利苑酒家,Lei Garden。他有很多家分店,而湯圓小姐來吃的是位於沙田New Town Plaza 6F 的分店。

這家店來頭可不小唷!它是被米其林評為推薦的餐廳! 他的中環店可是米其林2星,其他10間分店都是1星唷~~~~~

櫃台上就有擺放一些今日優惠的菜單。當時是母親節檔期,也有推出母親節套餐。

整個餐廳很明亮,乾淨~我們約6點吃飯,算早的,當時還沒有人。大概過了半小時後,整間餐廳都是人客啊~ 

餐廳中間還有三面大魚缸,有龍膽石斑(應該是吧?很大隻)、龍蝦、跟許多湯圓小姐不知道的魚類。跟其他海鮮餐廳不同的是,魚缸裡沒有擠滿了魚,反而是有空間讓魚兒活動活動的。而且魚缸很乾淨,沒有任何黑黑髒髒的污垢,也沒有看到魚活在自己的排泄物的髒環境。我感覺它們是開心的~

來看看利苑的菜單~ 

一翻開封面就看到利苑的slogan~ 

菜色好多選擇啊! 

也有每日精選的部分喔,都有比較優惠的價格。 

因為事先就有請香港人幫我們點好菜,所以我們就請服務生直接上菜啦!先來看看我們點的菜~這張照片記得存起來,如果去了利苑酒家不知道要點什麼,可以照這個點唷^_^完全沒地雷,無私的與大家分享!  

第一道菜:杞子紅棗燉嚮螺 (上次順序沒有按照菜單的)

湯看起來清淡,但所有海鮮的鮮味(鮑魚),雞肉的香甜都在裡面,堪稱港式煲湯的極致!大大一個讚! 

餐廳另外會把這些料另外放在一個盤子上,搭配醬油一起吃。但是因為這些食物的精華都已經在湯裡了,所以這些食材已經沒什麼味道,不吃也沒關係唷~

岔題:隔壁坐著一位年約90的老爺爺,聽說是常客。他自己就點了一盅這個湯,搭配著料一起吃,吃完就離開了~

第二道菜:利苑片皮鴨 

我們5個人,一人吃約3-4片鴨。好吃的烤鴨到處吃得到!但那麼好吃的,還是頭一回呢~ 

皮很脆,又不是很油。一片非常薄又彈性的餅皮,配上片鴨,沾一點的醬料,配上蔥跟辣椒,包在一起,放入嘴巴~啊~~~此趟的旅程已經圓滿了! 

吃的時候一要記得搭配這個蔥跟辣椒唷~ 

吃完這道菜的時候店員會來問要不要吃/看鴨身。其實那個鴨頭超級嚇人的啦! 

第三道菜:即燒鴻運乳豬 

湯圓小姐覺得超級好吃~~~根本不覺得肥,當然就不會有油膩膩的感覺,無敵的oh my 天好吃!

  

第四道菜:冰燒三層肉拼蜜汁叉燒  

「三層肉是極品,是脆的!」

「它的燒肉(三層肉)到底怎麼回事?是什麼神奇的燒肉?是不是有什麼巫術,怎麼那麼好吃!」

以上是元宵先生在我旁邊邊吃邊驚嘆的語錄。我想我應該不用多解釋它有多好吃了吧?

 反而湯圓小姐覺得叉燒更好吃!我承認,我不是一個愛吃叉燒的人。這道菜上的時候,我還懷疑它。不屑的夾了一塊,沒想到!各位觀眾朋友們,這是我這一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叉燒呀~~~~後來默默的又夾了好幾塊~

第五道菜:上湯焗龍蝦伊麵 

欸~我都是要結婚的人了,但我吃了5碗。這說明了這個伊麵好吃到一個我可以不顧身材的美味呀~~~~但,伊麵本來就是湯圓小姐愛吃的,配上龍蝦還有不膩的金沙醬,真的喔伊細~~~一碗接著一碗啊!

第六道菜:潤燒BB乳鴿(2隻) 

因為上菜的時候湯圓小姐看到了頭,馬上想到整隻活生生的鴿子,瞬間沒什麼胃口,完全無法Enjoy這道菜。

但以下敘述是他們元宵先生提供的「我覺得很好吃耶。尤其那個肉質入味之外,肉感很紮實,很好吃!」

第七道菜:海鮮湯西施泡飯 

一開始湯圓小姐俗氣的以為應該就是普通的茶泡飯,應該沒什麼了不起的。而且因為已經吃了5碗麵,根本吃不下了。但一碗碗的金色泡飯端到面前時,飯的香味直接撲鼻而來,非常的香! 

結果..........我吃的一乾二淨。飯事前應改有炒過,吃起來硬硬的,有點鍋巴飯的感覺,泡久了就變軟。店員說要趁早吃,咬出米的香味!好好吃!

第八道:生磨蛋白杏仁茶 

終於甜點啦!湯圓小姐與元宵先生都愛的杏仁茶,裡面有蛋白唷~而且喝得出來是真的杏仁,而不是夜市賣的那種。好香啊~真好吃!喜歡杏仁的朋友一定要吃這道甜點唷~ 

因為朋友招待,所以湯圓小姐並不知道這麽多道菜吃下來是多少錢。但估計今晚吃的應該破萬台幣了~感謝朋友的招待!

利苑酒家是一家我會再度光顧的店。服務很好,店員友善~重點是菜真的好好吃!不愧是米其林推薦的餐廳呀~100分! 

-利苑酒家-The End-

更多香港好吃好玩的【香港】從上環到中環,湯圓小姐帶你PoHo、SoHo 一起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