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8月的時候,湯圓小姐去了一趟上海。趁著空檔,發現上海周邊的景點有個叫金澤古鎮的地方,就決定前往! 

從飯店出發約車程1~2個小時,因為沿途車多,湯圓小姐一路睡睡睡。8月的上海真的好熱啊!

終於到了金澤古鎮了! 

這裡的房子都充滿了懷舊的味道,雖然是老房子,但環境打掃的很乾淨 (你可能會發現湯圓小姐從第一次去上海就一直稱讚上海是多麼乾淨)。房子都沿著河道兩岸蓋,當然也有好多座古橋。非常的古色古香!

不知道是不是還未開發的景點,完全沒有觀光客,非常的寧靜。這裡只有老人與小孩。

首先來到這座小橋。這裡的有好多座橋都非常有歷史了

   

▼還有抓小魚用的捕魚網

  

▼一起來看看這些舊舊的房子吧!

           

      

▼這裡安靜的讓人覺得沒有人居住。 

 

來到了第二座橋,這座橋更有味道阿!其實每一座橋都有簡介--關於它是幾年蓋的與它的歷史,可惜湯圓小姐當時忘了記下來了。

▼好美的橋

 

過了橋終於看到這裡居住的居民了。有的人打著赤膊在打麻將呢! 大家聚集在大樹下面乘涼聊天好愜意! 

  

這些老房子都是被政府定位為不能拆除建築物唷~

 

看看這些瓦楞,很有年代的feel~  

  

走著走著遇到了一位老奶奶在房子外乘涼。她向我們打招呼,跟我們開始攀談了起來。

這位高齡90歲的老奶奶還請我們進去她的屋子裡參觀呢! 

   

簡單的客廳兼廚房。有沒有看到照片上方有個籃子懸掛在天花板上呢?

大家猜猜看裡面放什麼吧? 當時湯圓媽媽說應該是放雞蛋,怕蛇來把蛋吃掉。

  

結果裡面只是放水果拉! 我們有問老奶奶為什麼要把水果放在那麼高的位子,可惜老奶奶只會說上海話,完全聽不懂啊~

好懷舊的水桶。湯圓小姐以前都沒有看過。

   

房子的後院就可以看到現代的建築了! 

  

跟老奶奶道別後我們繼續到處看看。

河上可以看到一些小船

       

也可以看到居民在河邊洗頭髮 XD 

這張圖的重點不是健康步道看起來很痛,而是後面公廁招牌。這裡的公廁很乾淨,所以來這裡不怕沒有地方上廁所唷!

這裡除了有很多供大家乘涼的大樹也有些特別的樹唷!

      

這裡完全沒有開發給觀光客,所以沒有任何的餐廳與店面。所以不要期待這裡可以買到什麼紀念品。只要抱著來看古色古香的古鎮就好了!

當然外面有個(好想要)收費的寺廟,我個人沒什麼興趣,所以只有拍了它的外觀。  

如果你來上海很多次而已經不知道要去哪裡走走,那我很推薦觀光尚未開發的金澤古鎮!

-金澤古鎮-The End-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p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