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8點兒,我們一群人準時出發去到國家會議中心兒。北京今天霾害一樣嚴重~ 沿路上都霧濛濛的,覺得這個城市在沉睡的感覺,沒有什麼活力兒。

另外,湯圓發現北京市到處都是Slogan! 今天跟著湯圓一睹北京slogan風采吧!

下:文明交通我先行

   

 北京空氣很不好,你看看這個女孩兒的口罩是2017年新款兒(我瞎說的)

早上的行程就是先到展覽現場看展~順便送努力認真上進的元宵去上課兒。

  
  
人真的好多喔~覺得不可思議,一個工匠科可以有那麼大的一個展~入場票人民幣1500 (好貴)。
 
湯圓就跟元宵借識別證,自己跑進去了~ 裡面有各大工匠廠商,展示了很多不同的器材。展覽設計的部分其實沒有跟台灣的科技展差很多,除了一些大陸的廠商,真的很有中國味道,整個展櫃都是走中國風兒。
 

逛了一圈後湯圓跟元宵就在會場到處走走逛逛找廁所,終於在頂樓找到了。因為是工匠科,基本上都是男人,所以女廁好~~~~~乾淨!而且終於不用排隊。元宵從廁所出來後,湯圓從他身上聞到一股煙味。

 

「你知道男廁裡都在抽菸嗎?」元宵不以為然的跟著瞪大眼睛的湯圓說。

WHAT? Unbelievable!!!

你看,連會議中心都可以搞個slogan~

  

 當我們要走出會議中心大門時, 湯圓我從衣領被元宵拉住,正要轉身罵人的時候,元宵說「湯圓,你看!」元宵的手指向安檢人員的背後,然後我們兩個就笑了。請問外國人哪看得懂 "ANJIAN”阿~~~哈哈哈哈 

Time to say goodbye to 元宵

  

兩個小時後,我們一群人就前往慕田峪長城兒,而元宵則獨自一人留下來進修。聽導遊小聶說,慕田峪長城是長城中最漂亮的一段兒。為什麼呢?因為這一段的長城兩側都有凹凸凹凸的石頭(?),而其他段只有一側才有喔~因此也吸引很多觀光客來慕田峪。

 

到了慕田峪,發現沒有什麼人,可能因為已經冬天了,也不是旅遊旺季,湯圓覺得還滿不錯的!  
首先兒,我們要先下車經過一段賣食物+紀念品的步行街。這個街道是重新整修過的,乾淨寬敞。而遊覽車要開別的路,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希望遊客都可以在步行街買紀念品~確保這裡攤販的生意。
 

快速的經過步行街後,我們就繼續搭車前行不到5分鐘,就下車準備攻頂!

 

「賽百味」笑死我了XD 因為我想到屎>< (台語唸:賽)

 

湯圓發現了左側一排的slogan。

左:人民有信仰 民族有希望 國家有力量

右:文明在我心 公德伴我行

 

 下:創全國文明城區 建幸福美好家園

 下:一言一行講文明 做人做事講誠信

Slogan滿多的,湯圓只拍了一些。其實這樣的確有點破壞風景兒的。 

 

路上也看到好多野貓兒~~~超級可愛的!!!他們每一隻都圓滾滾,而且看起來都超級萌,好想要帶一隻回家~~

沿著上坡爬,來到了乘搭纜車的入口。
  

是的,我們這次來是坐纜車上下長城,成人票價100RMB來回,所以票根不要用丟了。

 

  

從纜車看萬里長城真的很壯觀!湯圓小時候爬過一次萬里長城,已經是女漢子,這次二度爬長城,變成湯圓女漢子!!!*變身~~~* 

上了長程非常的冷呢~帽子圍巾都包得緊緊的。長城上都沒有什麼人兒,真棒!

 

覺得古人兒真的好厲害,可以用那麼大的石頭兒蓋那麼巨大的城牆~路上兒湯圓也聽了孟姜女哭倒長城的故事兒,覺得好淒涼阿。在蓋長城的時候,一定死了很多人兒,很多家庭都被破壞了吧。

接著看一些長城美照吧!  

   

 

 霧濛濛的,但應該不是霾害喔~

 

 

在長城上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準備下長城了。回北京市需要3個小時(因為塞車),所以要儘快出發。

 

一下長城空氣就沒那麼好了。但是一進北京市那空氣更差啊!

連我們領隊周大哥都說「沒事以後不要來北京啦!」

 

三個小時後我們到達了晚餐的地方:滿福樓。聽小聶說這裡晚上都是客滿的。元宵也順利到達了餐廳。

 

一進去,湯圓的耳朵跟鼻子受到一大衝擊。鼻子聞到了一股濃郁的羊騷味兒,喔~~~那味道真的濃到湯圓受不了。耳邊傳來了『喀!喀!喀!』的聲音。原來是餐廳出入口有好多在等位子的老饕在這裡嗑瓜子阿~滿地的瓜子殼兒。 

 我們往裡面走來到了包廂,每個人面前都有自己的一鍋白白濃濃的湯頭。湯頭傳來一股羊騷味。
 
不喝酒的湯圓點了酸梅汁。

酸梅汁的口味...有點奇怪。很像是加了很多很多很多水的台灣版酸梅汁。我很老實,不好喝。看看他的瓶身標籤,基本上都是糖阿!!!

  開始吃飯了~~~~~滿滿的羊肉。羊騷味好~~~~重。基本上根本無法吃下去。
 
好險有不吃羊肉的夫人點了牛肉片,湯圓就吃起了牛肉。但是羊肉串卻非常的好吃,可能因為是有調味料的關係吧,湯圓吃了2串。  

接下來麻煩大家猜猜看這是什麼。但是抱歉,答對了沒有獎品~請FB留言:  

湯圓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後完全不敢吃。但是元宵倒吃了幾條。其他的主任說「少吃點,不然回去工作會很忙。」(這個就是提示喔!) 

這個羊肉餅味道普普通。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那個羊肉串了~  

滿福樓的服務不錯,東西普通, 但是真的要吃羊肉串唷~~~

吃飽喝足我們打道回府了!

 

回到飯店後天已經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兒,沒有傘的我們,還是決定到附近的王井府大街逛逛。灰濛濛的北京加上霾害,顯得格外的沒有生氣兒。跟上海比真的天差地遠~我們兩個冒著雨,走的飛快,希望快點到一家百貨公司躲雨。

 

「ㄟ元宵~你不覺得我們在雨中散布很浪漫嗎?」湯圓婉著元宵的手臂。

 

「湯圓,你應該知道這個雨都是髒的吧...」@@ !!!!!!!

 

有點小小小小潔癖的湯圓突然覺得渾身不對勁。回台北後一定要把我的灰大衣拿去乾洗店!!!

 
路上的小店slogan:送你一杯子 愛你一輩子 

差不多10分鐘的路後,我們到達了APM, 一家超大百貨公司。百貨公司裡一樣沒有什麼人潮,我們只逛了一下下就離開了,決定找尋賣炸蠍子小販攤。

 

北京天氣很不好,我們都戴上了N95。

 但是我們怎麼找也找不到,雨越下越大,我們決定回飯店了。
 

附上劉主任拍的蠍子跟蟬蛹照

 

  

第二天就這麼過了~

 

滿福樓

地址:中國北京市地安門內大街38號

電話:010-64030992

 

北京Day 1: 京城四少,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p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