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圓20年前來過北京1次, 那次之後就被北京的髒亂跟文化嚇到了, 從此之後不敢再踏入這個 城市。20年後因為元宵工作的關係,湯圓又再次造訪北京。

飛北京需要2小時17分鐘,差不多一部電影的時間。從飛機窗外看出去,北京的天空果然灰撲撲的,霾害很嚴重!

 

到了海關處,很自動的排到了 "中國公民" 這個行列。

  

在排隊的時候,我正好跟隔壁排的海關對到眼。沒想到海關突然跟我眨了眼睛 (wink), 面帶微笑的跟我揮揮手。一開始我有點驚訝,想說美國海關對我很好,沒想到我到了中國海關也是特別受到他們的歡迎~

所以我也禮貌的跟他笑笑揮揮手。

 

「ㄟ..你在跟誰揮手?」元宵四處張望。

「沒有阿, 剛才那個海關跟我眨了眼睛跟我揮手阿, 我就禮貌的揮手~哈哈好好笑~」海關又跟我眨了一下眼。

『叩!』元宵狠狠的敲了我的後腦勺。

「阿斯!很痛耶!!! 幹麻啦!!!」湯圓我瞪了元宵一眼。

「真是的! 趁我不注意跟別人眉來眼去! 」元宵不滿的嘟了嘟嘴。

 

順利出關後,元宵就直奔國家會議中心,留湯圓我一個人獨守空閨跟著團隊一起吃喝玩樂。

  

進出北京機場都要被檢查是否身上有爆炸物。檢查的方法很奇特。機場公安會拿著一張小白紙在你身上輕輕揮一下,就知道你身上有無爆炸物。滿奇特的~

  

北京的交通真的塞爆了。但是比20年前大家狂按喇叭,現在至少比較少人按喇叭了。過了大概1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到了飯店--金茂萬麗酒店。

  

酒店的Reception Area 滿美的~

梳洗一下後我們就前往郡王府飯店吃晚餐,順便跟元宵在那會合。

 

上車後,導遊小聶就跟我們說:「這幾天觀光周圍的那些小攤販,賣地瓜、玉米、糖炒栗子不能吃,都有問題。你們注意看,這些攤販只會賣給觀光客。北京人是不會買來吃的。」

「另外,觀光地周邊買畫冊的話要注意他們找的錢。雖然找了你5元10元,但是很可能都是別的國家的錢。人民幣都會有毛澤東的圖像跟中國人民幣的字樣,要注意喔! 攤販可能會騙你們這是第六版的紙鈔,但沒有這回事阿!」在中國還是要小心不要變成笨蛋觀光客阿!

 

郡王府其實離飯店滿近的。但是北京因為塞車的關係,我們開了好一陣子才到。看到郡王府的大門(?)蠻興奮的!乍看之下很壯觀喔~

  

北京天色已經灰暗,也沒有什麼燈,拍出來的效果沒有那麼好。

進入郡王府就來到四合院內

   

去到郡王府吃飯還是別有一番風味阿!以下是湯圓推薦的菜色~

蓮藕+?超推薦好吃

 

 肉凍(應該是豬或牛或驢)口味偏重

 水煮牛肉—看起來很辣但其實還好

最後這個漢堡也很推喔!但是口味還是偏重

  

湯圓元宵吃飽喝足後就回飯店按摩啦!

 
一回到飯店,按摩師傅一男一女已經在房間門口等著了。元宵因為他的HTC不支援4G, 所以自己跑去了附近的通訊行找手機。獨自一人的湯圓覺得不方便讓師傅進來就獨自一個人先進去了房間。
 
一進去馬上察覺房間不對勁。
 
湯圓記得出門的時候,窗簾是關起來的。但是現在回到房間,窗簾竟然是打開的!@@
 
接下來湯圓就發現了我的Rimowa 上面的名牌吊牌不見了!:( 而且湯圓很確定吊牌出了機場的時候還在,因為元宵有打開行李,當時吊牌還卡住。
 
湯圓記得上次去韓國的時候,飯店人員到了晚上會進來房間把床重新鋪好,擺一顆巧克力在床頭的我服務。所以第一時間覺得搞不好北京飯店也有這樣的服務。不過床鋪看似沒有人動過。
 
「喂,您好,我是650房間的湯圓,請問你們飯店是不是有晚間的鋪床服務呢?」湯圓打了電話給飯店櫃檯。
 
「不好意思,我們沒有這樣的服務。」櫃檯的人回話。
 
突然間湯圓的背脊發涼,到底誰進來了我的房間?又是誰偷走了我的名牌吊牌? 元宵出門買手機遲遲不回來,讓我很不安心。
 
「我的行李箱上的酒紅色名牌吊牌不見了。剛進了房間發現窗簾都被打開了。我懷疑剛有人進來我的房間。」湯圓不安的解釋給飯店經理。
 
「湯圓小姐,你入住後不會有人再進你的房間。請問你什麼時候入住,什麼時候離開的?剛才幾點回房間的?」
 
「4點入住,5點離開房間,10點回來的」因為集合去郡王府飯店是5點,所以湯圓把時間點記得一清二楚。
 
「好的,我們會調監視器。請給我們一點時間。很抱歉,但我們的飯店是不會發生這種事情的。我們盡快回覆您!」
 
一掛電話,湯圓就聽到元宵開門進房了。終於回來了!湯圓把剛才的經過告訴元宵,並把師傅請進房間。
 
「快點!我們等等還要回家呢!」男師傅皺眉頭不客氣的劈頭就唸。
 
「不好意思,剛回房發現東西弄丟了,處理了一下」男師傅聽到了我的解釋,表情也溫和了下來。
 
大概過了30分鐘,飯店的經理還沒回電,湯圓就打電話過去了。她說還沒查完監視器,請我稍安勿躁。
 
「唷,姑娘你好溫柔啊!要是我的東西被偷,我肯定講話不會那麼客氣!」幫我按摩的女師傅邊揉著我的大腿邊說。
 
「台灣女孩就是溫柔啊!元宵先生真幸福!北邊的女孩好凶悍的~」幫元宵按摩的男師傅羨慕得說。
 
又過了約30分鐘,電話響了。湯圓火速的接起了電話。
 
「湯圓小姐,我們看完了監視器,確定沒有人進入你的房間。我們的窗簾是自動的,你可以查查看。我們的飯店不曾發生這樣的事情,或許妳是在別的地方掉的,你再想想。預祝您在北京有愉快的旅程!」飯店經理專業的說。
 
吶尼?! 窗簾是自動的?! == 
 
給了40元小費請師傅們離開後湯圓就跟元宵說這件事。我們開始實驗了。果然!房卡一插下去,原本緊閉的窗簾就開啟了@@
 
好吧,也許我的名牌吊牌真的掉在哪裡了...
 
「洗洗睡吧!明天還一大早呢~」元宵安慰的說。
 

P.S.感謝廠商熱情招待與這次同團的部長、主任與夫人們~

 

郡王府飯店

地址: 中國北京市朝陽區朝陽公園南路19號100026

官網: http://www.beijingjunwangfuhotel.com/

 

北京Day 2: Slogan 之都:慕田峪長城and 羊騷味滿福樓

arrow
arrow

    p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