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五日 早上6點

"仰光!!仰光!!還有沒有要去仰光的旅客?" 漂亮的地勤人員在第11櫃台嘶吼著. 這天華航早上有4班飛機起飛.其中是我與元宵7:50飛往仁川的班機. 此時6:30要飛往仰光的乘客還在排隊Check-In. 元宵跟我自助報到後分頭排隊.30分鐘過去了, 依舊有很多要去仰光的人還在排隊報到. 而我,湯圓我沒前進半步. 這時候有個從馬來西亞來的大審想要插隊,跟站在我後方的小姐吵了起來.

大審說著一口馬來西亞腔的中文 "我也是排隊排到這裡的"

 "我們大家都在這裡排了1個小時了. 請你到後面."台灣小姐不甘示弱.

馬來西亞大審繼續說"對阿,我排很久了"

她看大家不讓她排隊,就跑去找正在嘶吼的地勤人員,希望地勤人員讓她插隊. 想得美. 地勤人員只顧著仰光的乘客,當然把她打發走. 大審看此法不奏效,又回到我身後想要插隊. 結果又爭吵了起來. 左鄰右舍排隊的人都看不過去紛紛抱不平. 此時,湯圓也行俠仗義地勸說幾句.這位大審似乎想要假裝聽不懂大家的中文,硬生生地插隊了. 不過湯圓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已經排了一個小時,但卻沒有往前一步. 

過不久,大概是仰光的人都check-in完成了,元宵排的隊突然快速前進, 很快地就到元宵與湯圓了!

地勤人員看了看我快要屍骨分裂的護照說 "你的護照封面快掉了.回來台灣記得要辦新護照喔! 不然國外海關有可能會刁難你." 我們在6:45分完成了Check-in, 飛奔通關! 在7:09分準時到達登機口! 8點順利起飛,也很順利到達首爾, 轉機去烏蘭巴托.

IMG_3132.JPG*首爾機場*

IMG_2954.JPG*機窗外的蒙古國*

從首爾到烏蘭巴托所需飛行時間3.5小時. 下午5點,我們抵達了烏蘭巴托,準備過海關. 遇到了這趟旅程第一個難題. 大家還記得稍早台灣的地勤人員告訴湯圓要辦新護照嗎? 

湯圓通關的時候, 海關拿起了我的護照,用手指指了指快變兩半的護照. 順勢用手又折了折我的護照,讓裂縫越來越深. 他吆喝一聲,叫我去旁邊站著. 

元宵順利通關後陪我在旁邊等著. 8分鐘後, 另一個海關人員來了. 一樣也是甩了甩我的護照,用挑釁的眼神看了我. 眼看我的護照真的就要粉身碎骨了,馬上阻止他甩我的護照.並用因為說 "I'll renew it when I go back to Taiwan." 他 "啊??"的一聲,然後走掉. 顯然在蒙古最基本的英文都不通. 

又過了幾分鐘,另一個蒙古人來了. 一樣把我即將破掉的護照給我看,一樣又甩了甩我那可憐的護照. 然後終於說了一句我聽得懂的英文

"You. Back to Korea." 

OH MY 天!!! 我要被遣返?!?!?!?!  湯圓的背瞬間都溼了.不過我靈機一動,拿出了我的回程機票給他看.蒙古人認真地看了看,又走了.

當下真的10萬8千種想法飛過我的腦袋.元宵一個人在蒙古,萬一變成蒙古女婿我怎麼吃喜酒?等等的亂七八糟想法.

幾分鐘後,同一個蒙古人又走回來.說了第二句我聽得懂的英文

"Welcome to Mongolia."

IMG_3131.JPG*呼!!!順利過關了!!!*

蒙古機場小小的,一下子就找到了來接我們的蒙古小弟,手上拿著 "MCE WorkCamp" 的牌子.一出機場,冷風灌進身體.哇~~~突然好像回到了大學一樣!很熟悉的寒風刺骨!

IMG_2966.JPGIMG_2968.JPG*蒙古機場*

蒙古上下班塞車塞得非常嚴重.明明一個小小小的城市,但塞車可以賽個2.5小時.蒙古有左駕也有右鴐,但開車卻靠右.馬路上也沒有任何的線,不過還滿有次序的右邊3條,左邊3條.城市很空曠,路上沒有什麼商店,更沒有什麼高樓大廈.城市的中間有5個發電廠,冒著濃濃的煙. 整座城市都被這黑煙籠罩著,空氣非常不好.

到了宿舍,天已經黑了.宿舍外黑黑暗暗的,看起來很像美國黑人區的感覺.此時已經快晚上8點了.一進門,好多人跟我們打招呼呀!

這次的旅程是由2位蒙古領隊(辛巴,蒙古公主)1位日本領隊(浪子)3位台灣志工(湯圓,元宵,潔思)8位日本志工(型男,草食男,校花,混血兒,阿信們 等人)2位日本教授(日本先生,多毛保羅)組合而成.

唯一的台灣人潔思一看到我與元宵就像飛蛾撲火般,跟我們自我介紹,也跟我們介紹宿舍的設備."大門進來,左邊是廚房,每天有3個人會留下來打掃煮飯.右邊是客廳,再進來左邊是男生房間,右邊是女生房間.因為女生比較多,沒有床了, 所以湯圓你要睡客廳唷~廁所跟洗澡間都只有一間,我們人很多,所以要記得:快!狠!準!她比了比3隻手指頭,告訴我們洗澡的教戰手冊.

我們放下行李後大家就在客廳開始吃晚餐了.吃飯的同時大家也做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元宵!元宵的元,元宵的宵!我32歲~" 說完,客廳傳來了一陣 "ㄟ~~~~~~~~~" 因為現場的大家都是大學生,元宵是最年長的志工了!

此時蒙古公主很驕傲地說"I'm Mogolian Beauty !!!" 她用雙手托住下巴,對元宵眨了眨眼.元宵害羞的笑了笑.湯圓捏了捏元宵的大腿"傻笑什麼!"

"我叫辛巴,因為我愛喝辛巴克.我是你們在蒙古的領隊"辛巴身材不高,但卻壯碩,留著紫藍色的頭髮,是潔思最愛的顏色. 

"Hello, 我是浪子!我是日本志工領隊"浪子一邊打著電腦,一邊跟我們說.

"我是潔思~~終於能說中文好好唷!!!!"潔思開心的笑著

"我是型男!是這裡年紀最小的,19歲!"邊說型男邊秀出了自己的肌肉.湯圓看著看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元宵敲了我的頭,美夢瞬間破滅.

吃完飯後,就到了檢討會時間了.1個小時的檢討會,湯圓當然是恍神的.檢討會後,湯圓採納了潔思的交戰手冊:快!狠!準!10分鐘就洗好澡了~~~洗完澡後,辛巴就帶著湯圓與元宵銀行換蒙古幣.當時已經晚上10點了.銀行竟然還開著~原來是24小時的銀行阿!台灣可就沒有這個了吧~銀行裡有好多人呢!因為要等150個人,所以我們就打算隔天再換錢啦~

IMG_2971.JPG*24小時銀行*

回宿舍後,浪子與我們就開始在宿舍外玩.

首先,我們把溼掉的毛巾拿到零下30度的室外亂甩,不久後毛巾就變硬的了!再來,型男煮了一鍋熱開水,往天空一潑,熱水瞬間變蒸氣,超酷!!!再來,我們吹泡泡.泡泡中間的空氣過了2秒就變白色,感覺空氣正在凝固中.泡泡破掉時,表皮是固體的,就像水晶片一樣飄下~~~就這樣我們在外玩了15分鐘.

IMG_2989.JPG *元宵與阿信之我們是忍者*

IMG_2988.JPG*湯圓&浪子的扇子毛巾*

IMG_2995.JPG *熱水往上潑的瞬間*

回到宿舍,大家洗澡後,就紛紛到客廳聊天.

今晚的主角:型男

如同型男的自我介紹,他只有19歲,身材很好,有著湯圓喜歡的肌肉線條.是個愛打扮,會打扮,有點潔癖,會修眉毛,畫眉毛的日本型男.不過他卻有一個大家想不到的苦惱:為什麼我交不到女朋友?

於是大家熱心的幫他解困.校花與草食男紛紛給他出主意.

"壁咚!我以前被歐洲人壁咚過~好帥!"果不其然,校花真是通吃阿~"或是..看電影的時候..可以.."草食男娓娓道來,不過被元宵打斷了.

"大家聽好!型男交不到女朋友只會有2種原因!"元宵伸出了2根手指頭.大家瞬間安靜,圍繞著元宵,等待元宵給的原因.

"一.就是他有很多女朋友,卻沒有一個真正的女友!"此時一陣喧嘩.型男此時害羞地說"恩....好像是這樣..."大家又一陣的喧鬧.

"二!"元宵的大嗓門又把大家的吵雜壓了下來.元宵清了清喉嚨的痰,"He might be GAY."

"哇!!!!!!!!!"此刻,大家的喧鬧與笑聲更是今晚的最高潮!

大家嬉鬧一番後也都紛紛上床睡覺啦~湯圓也在客廳鋪好了睡袋,躲進去準備要睡了,耳邊傳來了辛巴與型男的談話聲

"怎麼辦好呢?"型男依舊很困擾.看來大家的辦法都亂七八糟的哈哈哈

"沒關係.你還年輕,不用著急.對的人自然就會來~"辛巴安慰著型男.

19歲弟弟的煩惱,果真不是學業,而是愛情阿~~~

-Day 1-The End-

arrow
arrow

    p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