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六日

一大早元宵來看看睡在客廳的湯圓. 只有四個字: 腰酸背痛

IMG_3128.JPG * 熟睡的湯圓*

早上8點,大家準時在客廳吃早餐--麵包+奶油. 元宵坐在湯圓旁邊, 落寞的說 "我以為早餐是煎蛋...我剛還很興奮的去廚房拿盤子. 日本人看到我拿那麼多盤子幹嘛,我才發現沒有煎蛋...喔!!!!! " 元宵抱著頭哀號著. 一旁的潔思看到元宵痛苦的表情, 小聲地問我 "他怎麼了? " 湯圓聳聳肩 "別理他" 為了讓元宵好過點, 湯圓幫他塗了一片厚厚的奶油麵包. 

IMG_3135.JPG *睡眼惺忪的辛巴與型男正在吃早餐*

吃完早餐, 湯圓看到潔思慌張的走過來. "ㄟ...日本女生都在房間化妝耶...." 湯圓不以為意. 在日本住過2年的湯圓, 很習慣日本女孩出來見人之前都要化好妝. 於是,為了不丟台灣人的臉, 潔思跟湯圓就化了淡淡美美的妝~~~

日本人很準時,早上9點我們就在客廳準備開朝會, 討論下午的課程. 討論的時候,湯圓與元宵之間發生了小口角. 大家都被元宵嚇得不說話. 後來, 元宵發現自己錯了,馬上道歉!! 湯圓當然也大人有大量的原諒他啦~~~

IMG_2998.JPG *認真開朝會的阿信之一*

朝會結束後, 辛巴就帶元宵和湯圓去當地唯一的百貨公司換錢. 百貨公司只有6層樓,建於1924年. 因為沒有多餘的時間,所以我們也沒有買東西. 回宿舍的路上,我們去了一家餐廳享用午餐.

元宵與湯圓各自點了一盤羊肉燴飯. 超! 好! 吃! 認識元宵的人都知道元宵什麼都吃, 而他正大口大口的吃著羊肉燴飯. 認識湯圓的人都知道湯圓不吃羊肉, 因為我討厭羊騷味. 但是!!!!!!!這個羊肉燴飯 完全沒有羊騷味! 肉質很好~吃起來非常非常非常的嫩!!! 雖然吃起來還是有些許的羊味,但沒有騷味,非常的新鮮美味! 吃了還想要再吃 ! (是不是覺得湯圓突然比較會說吃的了?哈哈哈這都是出自元宵之金口)

IMG_3002.JPG IMG_3001.JPG *非常好吃的羊肉燴飯*

另外我們也各自點了酥油茶. 湯圓從來沒有喝過什麼酥油茶,更沒有聽過什麼酥油茶. 基本上,酥油茶就是奶茶 + 油 + 鹽巴. 喝起來油油鹹鹹的. 湯圓不喜歡. 但什麼都吃什麼都喝的元宵, 把酥油茶喝個精光 @@ "你就把他當成湯來喝就好了啊"元宵擦了擦嘴,頭頭是道地跟我說.不過就算是湯,他依然是個難喝的湯,無法下嚥.辛巴看了我一眼,就爽快的幫我把我的酥油茶喝光啦!

IMG_2999.JPG *酥油茶*

吃完飯後,我們趕回宿舍,準備好教材後,就跟辛巴與晚餐組員道別,下午1點往學校出發!出發前我們先來個大合照.這時,蒙古公主抓了元宵的手臂"老公,跟我一起照相!"湯圓瞬間呆了1秒,回過神後笑笑地說"沒關係,你當他蒙古的女朋友吧!!"換元宵驚呆."You are dangerous"元宵把手臂扯開乖乖的回到我身邊,大家哄堂大笑 XD 於是我們說說笑笑,打打鬧鬧地前往公車站.

IMG_3010 (1).JPG *出發前的大合照*

從宿舍附近的公車站到學校需要差不多30分鐘的車程.不算遠.不過在這裡,湯圓要跟大家說,搭蒙古的公車一定要站穩腳步,最好可以站馬步!因為蒙古的公車司機的技術完全超越台灣的公車司機!以後誰敢說台灣公車司機不會開公車的,你們最好去看看蒙古司機怎麼開車,你就會知道台灣公車司機的技術很好!在蒙古的公車上,稍稍沒有站好就會跌個狗吃屎!去蒙古之前,元宵與湯圓也聽說公車上很多扒手.於是我們非常保護自己的包包.手機也都藏在深處,讓那些小偷偷不到我們的財務. 

IMG_3022.JPG *蒙古人喜歡站在Curb上面等公車*

30分鐘後,我們到了學校.學校外觀感覺很像廢棄的房子.不過蒙古國的房子基本上外觀看起來都還滿像廢棄屋.感覺很像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景.不知道是不是放假了,學校空蕩蕩的,沒有半個人.我們進了大門,往二樓的地方走,來到了一間小小的教室.教室只能坐大概16位學生.教室後方的牆上有一幅成吉思汗坐在馬上的畫像.畫像兩側有許多蒙古可汗的自畫像.教室另一面牆是蒙古國的地圖.而教室上方的四周,都會看到銀色的吊飾.湯圓問了蒙古公主才知道原來那是馬鞍!蒙古公主說,馬鞍是象徵蒙古的吉祥物,所以教室都會用馬鞍來布置~真的很奇特耶~好有feel!

IMG_3024.JPG *浪子與湯圓在校園外*

IMG_3029.JPG*教室後方*

下午2:15pm. 學生陸陸續續的來了.今天供7位學生:George, Peter, Ella, Sophia, Amy, Cindy, Mary. 每位年齡從14~20都有.不過蒙古人看起來年紀很小,一開始我都以為他們只有9~14歲呢!學生都很可愛活潑大方.

IMG_3036.JPG *元宵與George在比手腕! 元宵的力氣真的很大!!!*

湯圓教英文教得很快樂~也玩了人人有獎的Bingo~元宵跟孩子玩遊戲也玩得很愉快~歡樂的2個小時就這樣過了.

IMG_3052.JPG IMG_3058.JPG*大合照*

 

最後一小時,我們要做Notebook Action. Notebook Action, 顧名思義就是用筆記本跟蒙古小孩當筆友.筆記本打開的第一頁是日本小孩寫給蒙古小孩的訊息.而最後一頁有日本小孩的地址.蒙古小孩只要在地址的前一頁回信然後寄回日本.而筆記本就是送給蒙古小孩的禮物.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因為有多的筆記本,所以湯圓也寫了一本,由George回我信!

IMG_3089.JPG *George的回信*

IMG_3083.JPG *Ella的回信*

大家都發揮自己英文的實力,很用心的在回信!大家也在上面作畫~其中,Peter的畫畫技術真的很好!希望他會繼續畫畫,成為畫家~另外,Peter也給湯圓取了蒙古名字唷!聽起來像Sandra ^^很開心有蒙古名字!

IMG_3098.JPG *跳舞的這位是Peter*

IMG_3110.JPG *放學了!!!!School's off !!! *

5點下課後我們就要回宿舍啦~而在回程的路上,元宵與湯圓又有重大發現: 蒙古人很亂愛摸陌生人!說的好聽一點就是,我們都是一大家人~~~~

事件一. 我們在等公車的時候,Peter邊跟我們玩,邊陪我們等車.這時,後方來了一位蒙古人直接從Peter的頭上摸下去,然後揉了揉他的臉.就走了.而Peter完全沒有生氣,也不以為然,繼續跟我們玩.

事件二. 公車上非常的擠.這是元宵說"後面有個女的當我是牆,整個人靠在我背上..."一靠就是3站.

事件三. 公車上,一位老人從後方環抱著元宵,讓元宵動彈不得 (也讓湯圓忍笑忍到肚子痛)

事件四. 有一位媽媽與她的孩子分別坐在2個位子上.這時來了一位老人.正常人都會讓位給老人.而在蒙古,這是一樣的道理.不過,還沒等小孩讓位,這位老人就一把抱起了小孩,自己坐了下來,然後再把小孩抱到自己的腿上.@@ 媽媽不以為意,小孩也不發一語,好像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就這樣,老人抱著小孩,小孩媽媽坐在旁邊,直到母女下站.這在台灣或是其他的國家,媽媽一定會把小孩從陌生的老人懷裡抱回來吧?!

事件五. 湯圓坐著,這時有個蒙古人就把他冰冰的箱子,直接放在我的腿上 @@ 不過這個時候,湯圓與元宵已經覺得又好笑又不可思議了,所以就讓他放吧!

IMG_3120.JPG *元宵與蒙古公主等公車時玩遊戲*

回到宿舍後,元宵跟湯圓就拿了錢,衝去百貨公司,打算給家人買禮物.時間真的不多.日本人把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都安排的滿滿滿.因此,元宵跟湯圓打算不吃晚餐,利用這1個小時買好禮物.我們直接衝到3樓:服飾樓層.基本上這層樓只賣Cashmere. 真的很便宜!一件衣服差不多1500新台幣左右而已唷~~~湯圓先替兩家的爸爸選好背心,再幫兩家的媽媽選衣服.雖然是一整層,但也不大.顏色基本上都是土色,樣式也很少的選擇.眼尖的湯圓,一看到鮮豔的藍色,粉紅色,紫色就都買回去送給家人們了~ 蒙古買東西是要先給店家看你要的物品,他們會寫一個單字給你,你再拿單子去收銀台結帳後,再回去店家給他看收據,他才會給你東西唷!為了去對的收銀台,湯圓跟元宵足足浪費了30分鐘= =

IMG_3123.JPG *元宵戴上了毛帽*

IMG_3124.JPG *先跟櫃台小姐拿單子,再用單子付錢唷~*

因為時間有限,買好了父母親的禮物,我們就衝回宿舍開檢討會了!一個小時的檢討會愉快的結束.大家休息10分鐘後就來到了今晚的壓軸:台灣之夜!Taiwanese Night!

因為隔天就是除夕了,所以湯圓,元宵&潔思跟大家介紹Chinese New Year! 習慣當Leader的元宵,說得口沫橫飛.而本身是歪國人的湯圓,只好當他的助理!元宵也把元宵媽給的許多總統府金幣送給所有的日本人.我們也教大家怎麼說"新年快樂".另外,湯圓也有介紹春聯:為什麼春字要倒過來貼,等等的.湯圓覺得可以有文化上面的交流真的很棒!

IMG_4335.JPG *大家都認真的聽元宵的分享*

IMG_4330.JPG *元宵分紅包啦!*

IMG_4170.JPG *湯圓分享春聯*

現場的氣氛越來越好~尤其拿了紅包的日本人更是開心.元宵清了清喉嚨,作勢要大家站起來"接下來,我們要教大家唱跳台灣之歌[你是我的花朵]!!!湯圓~~~!!!Come some of the music ~~~!!!!"

湯圓我按下"Play"鍵,熟悉的音樂就開始響起~氣氛越炒越high.

"來了喔!Ready?! 阿One!阿Two!阿1,2,3,4!!!喔~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元宵扭動著他靈活的身體,擺動著他的臀,圓圓的手指帶動大家搖擺~整個客廳的歡笑聲衝破了屋頂.

大家又跳又唱~直到湯圓入睡前,都還聽到日本人在房裡唱"你是我的花朵~~"

IMG_4336.JPG *型男, 辛巴 & 校花 也來帶動唱*

-Day 2-The End-

 

 

arrow
arrow

    p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